新浪财经 基金

长城宏观: 震荡尚未结束

长城基金

关注

向威达

长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宏观回顾

上周五一根阳线又给很多投资者带来了许多乐观情绪,但我们认为调整尚未结束。从短期看,最主要的逻辑还是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两党的斗争将进入白热化的阶段,中美对抗还有进一步升级的风险。虽然近期美国对中国科技公司的各种制裁和围剿接近落地,但美国在台湾问题和南海问题还有可能出现更激进的行为。境内境外很可能都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因此选择观望等待,这是短期制约A股走势最主要的矛盾。其次,近期欧洲的疫情似乎又有恶化的趋势,有关国家和地区又加大了限制人口流动的措施,对国外特别是欧洲的经济复苏产生不利的影响。欧洲是中国传统的出口较大的地区,欧洲的经济复苏受阻,对中国的出口也或多或少产生不利的影响。

未来展望

8月份以来科技股和医药医疗股调整幅度普遍较大,估值过高的风险大部分已经释放,继续下跌的空间可能不大了。当前的主要问题是市场担心中美对抗进一步升级的风险,如果市场对国内经济复苏的预期还很乐观,则短期内市场的风格可能偏向顺周期的低估值蓝筹股,科技股和医药医疗可能还需要时间巩固消化。我们判断,由于当前市场对未来国内经济复苏的空间产生了一些微妙的分歧,加上欧洲疫情恶化,国际油价和金属价格短期内上涨的空间有限,相应地顺周期特别是强周期的行业估值修复也会受到制约。综合短期与长期的因素,我们继续维持我们的观点,未来两个月,A股和美股可能还是以高位震荡为主要格局,建议投资者短期内逢低重点关注机械、汽车、化工、建材、轻工、金融以及白酒等顺周期的低估值股票,同时从战略的高度逢低重点关注军工、与苹果产业链相关的消费电子以及游戏和光伏板块、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链,并从长线的角度逢低重点关注科技股和医药医疗股。

A股表现

上周指数上涨,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上证综指上涨2.38%,深圳成指上涨2.33%,创业板指上涨2.34%。两市总成交量3.71万亿元,日均成交量环比下降17.52%。

上周板块涨多跌少,其中上涨居前的板块有汽车、综合金融和非银行金融,分别上涨8.62%、5.71%和5.49%;下跌居前的板块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和医药,分别下跌2.23%、1.00%和0.35%。

境外市场表现

境外市场2020年9月14日~9月18日一周回顾

长城研究精选混合基金

          基金代码:006769          

2019年8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75.70%,年化回报67.25%。

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19.91%。

长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何以广掌舵,投资风格均衡稳健,尤其擅长价值成长类股票。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0/9/15。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产品收益有波动风险。基金定期报告显示:长城研究精选基金成立于2019年8月14日,何以广自2019年8月14日管理。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9.8.14-2019.12.31、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为6.61%/8.94%、50.28%/2.91%。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本基金在长城基金评级为中风险(R3)的产品,适合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收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至少让我拥有一个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