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兴•料 | 如何看待券商板块?

兴业基金

关注

昨日券商指数尾盘拉升,非银指数全天涨幅2.31%。主要驱动因素有两个方面:一是7月以来市场成交量持续放大单月日均成交额为13880亿,环比+79.8%,同比+222.2%,1-7月累计股基成交额126.32万亿,同比+51.4%;二是沪深指数同涨叠加成交放量驱动7月业绩同环比均大幅改善,上市券商累计增幅有所走阔。

短期从交易量、两融、新发基金、银行间资金价格来看,流动性仍处于宽松周期。近期可期待的政策催化有:8月中下旬第一批创业板注册制公司有望上市,届时创业板存量公司涨跌幅将扩大至20%,市场成交量有望持续维持高位。中长期来看,直接融资改革进程不断加速,有望重塑行业商业模式,推动行业盈利中枢上行,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也将进一步优化行业经营环境。

新闻 · 概览

1

【证券时报头版】央行:经济增速有望回到潜在增长水平。作为下阶段货币政策的“风向标”,《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昨日发布。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展现出强劲韧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基本趋于正常,经济加快恢复增长。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回到潜在增长水平。疫情对国内经济运行的冲击仍在,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服务业恢复相对缓慢。上半年为对冲疫情影响,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所加大,宏观杠杆率出现阶段性上升。随着经济增速向潜在水平回归,宏观杠杆率也将逐步回归至合理水平。物价涨幅总体下行,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

2

【上海证券报头版】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审核效率大幅提升,两个月不到已有16家公司定增申请获批。创业板再融资试点注册制启动至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有16家创业板公司的定增申请获批,其中6家已提交注册。上述获批的16家创业板企业的定增申请均为从中国证监会平移过来的存量在审项目,合计再融资192.13亿元。从募资投向看,主要用于加码主业、加快产业升级。

3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纳指七连涨首次收盘站上11000点。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四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指涨逾180点,纳指涨1%,标普500指数涨0.64%。纳指七连涨首次收盘站上11000点,再创新高。欧股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跌0.54%。

重点产品 · 净值播报

风险提示及重要声明:

部分内容来自同花顺财经、wind资讯、央视财经等,仅供参考,不代表兴业基金观点。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购买基金时应详细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基金管理人与股东之间实行业务隔离制度,股东并不直接参与基金财产的投资运作。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