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红包|想不到吧,这些问题只需要一个答案

长信基金

关注

市场持续升温,“基金”一词近期频频登上热搜,受到越来越多人关注。

不过,股市近期高位震荡,让部分投资者的持有体验不太舒适,阿信也收到了很多提问,今天就挑选最具代表性的三位基民,剖析一下他们遇到的投资难题。

人物A

25岁,刚刚开始接触基金,买基金的标准一般有3个:热搜、推荐、排行榜,因此持仓大多是高收益高风险的热门主题基金。每天睡前必看盈亏,睡眠质量取决于今日收益是红还是绿。积蓄虽不多,波动也难熬

诊断关键词:平滑波动

今年4月以来,A股步入上涨区间,在7月第6个交易日沪指攻破3400点。不过市场上行的过程并不平静,短期回调时有发生。对于刚刚接触基金的“小萌新”,不少人都是在市场最热闹时高位上车的,没有做好风险、收益与自身需求之间的匹配,起起伏伏的状态让人容易陷入焦虑、追涨杀跌,所以当务之急是帮他尽量平滑波动

人物B

45岁,有家庭储蓄,生活压力较大,投资理财中抵御风险的意识强,对收益也有一定的要求。因此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去研究各类资产和基金,寻找合适的组合配置方式。

诊断关键词:资产配置

这位投资者对于风险和收益区间有明确认知,难点在于大类资产种类众多,彼此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资产内部又存在种种细分。投资者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权益、固收、以及其他大类资产的配比,需要专业人士帮助他进行合理分散投资

人物C

65岁,步入退休养老阶段,希望投资理财可以简单化,同时跑赢通胀率,让自己的养老资金不贬值。

诊断关键词:舒适养老

比起追求收益,老人希望自己的养老钱投资可以更平稳一点,最好有专业机构量身打造的养老目标基金,可以让他长期持有,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三位基民的投资难题,其实一招就可以解决,那就是——FOF组合

1、FOF最大的特征之一就是分散配置,降低资产之间的相关性,从而平滑组合波动率。在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或是单一资产震荡时,均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2、专业人士会根据资产的估值水平和未来趋势进行评级,从战略和战术两个层面寻找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搭建FOF组合。

3、FOF中有一类养老目标FOF,一般会设置固定持有期限,分为1年、3年、5年期,鼓励长期持有。在运作过程中,基金经理会重点考虑组合的波动,进行动态调整,给持有人良好的体验。

长信基金一直以来非常重视FOF业务发展,早在2016年就组建FOF投资团队。自2018年以来,定期召开大类资产配置会议,整合固收、量化、权益三大条线的投研资源,为FOF投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作为长信FOF投资领军人,杨帆具备十余年大类资产配置投研经验,海外宏观研究功底深厚。历经牛熊考验的她,对于市场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她认为:“资产价格有时会涨到没人看得懂,也会跌到难以理解。极端的市场环境虽然不常出现,但是对投资者的影响巨大,因此做好资产配置,力争严控组合波动率,是管理FOF组合的核心。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如果你仍然对“投什么资产、选什么风格的基金、怎样挑基金经理、什么时间买入或赎回”这些问题比较困惑,FOF基金可能是解决难题的答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