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在震荡市中赚钱,普通人该怎么做呢?

中银基金

关注

7月以来整个市场跌宕起伏,7月上旬市场快速上涨,但到了中下旬,出现了两次比较大的下跌。我们该如何理性看待市场的起伏?在震荡市中赚钱,普通人又该怎么做呢?小盈这次专门请来了基金经理吴印,通过一对一提问的方式来替大家答疑解惑,快来看看吧~

Q

&

A

小盈

7月以来,整个市场行情可以称得上是在坐过山车。您对当下行情的看法是更偏积极乐观呢?还是会偏保守谨慎?

吴印

我对整个市场还是具有相当强的信心的,因为结构性行情一直都在,并且以后整个市场也会以“结构牛”和“技术牛”的形式存在。大家在看2019年公募基金的收益就知道了,截止2020年6月30混合偏股型基金成立满3年的共555只,最近三年中位数收益率50.9%,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满3年的256只,近3年中位数收益率48.99%,不少公募基金的净值不断创下新高。(数据来源:Wind,2017.6.30-2020.6.30)所以也希望各位投资者对整个资本市场更乐观有信心一些。

小盈

那就中长期而言,您看好哪些行业呢?

吴印

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是看好科技、医药、消费为主线的三大核心板块。科技这个板块无疑具备很强的发展前景,大家都说科技兴国,目前来看5G、云计算、新能源、软件芯片也都在大跨步的向前发展中;消费板块一直强势的背后有着我们14亿人的刚需在的,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等等,具备一个已经非常成熟的产业链和强大的需求;医药更不用说了,它兼具科技和消费双重属性,不仅是刚需同时也具有极强的创新性。站在当下的时间节点,或许会有板块短期有所回调,但科技、医药、消费的长期增长逻辑不会变。

小盈

您也有一只新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中——中银内核驱动(009877)能不能向投资者解释一下,为何在当下这个行情是非常适合买新基金的呢?

吴印

可能不少投资者都听说过震荡市买新基金是有一定优势的,其实对于这个说法呢我保持一个比较中立的态度。

原因如下:首先是新基金可以及时根据市场的热点,适当的调整自己的投资标的,其实在市场动荡调整之际,可以以相对更低的价格购入股票,并逐步进行合理的仓位配置。但我个人还是认为买基金更多的不需要择时,通过专业的基金经理,不论上证综指的点位在哪儿,总有结构性的行情可以把握。

小盈

因为新基金都没有历史业绩可以作参考,所以我们参考一下其他老基金的业绩,可以看到在吴印总的任职管理期间,这几只基金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表现,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是怎么挑选好的股票的吗?

吴印

一般我看一个行业和挑选股票,都首先会从需求层面上进行一些量化的分析,通过种种数据,去筛选出市场容量快速扩展的领域,但这仅仅是指大方向而已数据并不真的能体现出一家优秀企业的一切,尤其是盲目的依托数据仅看需求层面的话很容易买到早已出于高位且日后发展前景不大的股票,为避免发生这种情况,我一般会在找到的大方向里再次进行另一轮筛选,从竞争格局的角度来看待和分析,它的战斗力如何,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找出最具有竞争力的公司。

小盈

我发现您的新基金中银内核驱动和目前在管的中银产业精选都是可以投资港股通的,您认为现在港股通的投资机会如何?

吴印

大家都知道,港股现在处于一个非常低的估值水平,极具性价比。此外,港股通标的中有非常多的优秀互联网、科技、以及医药公司,随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巨头比如阿里美团京东回归港股,普通投资者无法轻易参与港股的投资,但通过可以投资港股通的基金产品也能间接的参与投资这些优秀好公司,一起分享他们的业绩上涨所带来的回报。

小盈

总结而言,因为中长期来看科技消费依然具有增长潜力,而中银内核驱动(009877)会将关注这两大核心板块,将投资聚焦于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等新兴领域,同时还会关注优质的港股上市公司,抓住港股通给大家提供的新的投资机会,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把中银内核驱动(009877)加入到自己的自选关注一下哦!

中银内核驱动

(009877)

牛股猎手执掌

下载“中银基金APP”,惊喜活动等着你

注:中银研究精选成立于2014.12.23。2015-2019年、2020年上半年份额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8.28%/6.97%、-17.70%/-7.00%、-8.68%/11.14%、-17.77%/-14.01%、58.29%/21.49%、51.01%/1.66%。

中银新动力成立于2015.11.26。成立至2015年末、2016-2019年、2020年上半年份额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3.70%/8.44%、35.08%/-9.08%、5.23%/16.36%、-41.54%/-19.78%、47.37%/28.68%、50.27%/1.71%。

中银产业精选成立于2019.4.30。成立至2019年末、2020年上半年份额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9.87%/2.86%、52.97%/-1.07%。

中银移动互联成立于2017.7.20。成立至2017年末、2018-2019年、2020年上半年份额净值增长率和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0.10%/4.25%、-28.43%/-14.01%、44.20%/21.49%、35.69%/1.66%。

以上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存在本金损失的风险,并在少数极端情形下存在损失全部本金的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本基金面临的主要风险包括:市场风险、管理风险、流动性风险等。投资者投资本基金前,需充分了解本基金的产品特性及投资风险,并承担基金投资可能出现的亏损。请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前,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并按照销售机构的要求完成风险承受能力与产品风险之间的匹配检验。

折认购中银内核驱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