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博时研究精选持有期混合6月8日起发行:研究致胜 精选优质企业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关注

成功的投资大多来源自对投资标的的深入研究与分析,这也是公募基金行业近年来纷纷推行投研一体化,重视研究与投资协作的原因。尤其在年初以来大幅波动的市场行情下,要想领先于市场,对产业及企业的深度研究和充分认知是不可缺少的条件之一。

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博时研究精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009591,C:009592)将于6月8日起正式开始发行。从产品名可以看出,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注重“研究致胜”。据悉该基金将深入研究驱动下的投资,通过精选优质企业,通过风险预算内进行仓位控制,控制组合回撤,力争长期稳健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博时研究精选派出了两位研究大咖联手掌舵:博时基金研究部研究总监王俊和博时基金研究部副总经理蒋娜将拟任基金经理。二人分别拥有12年和8年的投研经验,研究和投资功底深厚,均是研究生毕业后即进入博时基金研究部工作,潜心研究宏观经济、产业趋势、行业和企业发展,在勤奋的专研经历中,一步步从研究员到基金经理,形成了自己稳定的投资风格。

王俊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百亿金牛基金经理”,他将自己定位成“有技术的防御型投资者”,即在市场上涨中紧密跟随,在市场下跌中跑赢市场。他在投资时将估值水平的合理性作为准绳,注重深度基本面研究,逆向投资、低换手率以及均衡配置。(百亿金牛基金经理指管理规模过百亿,且近年获得《中国证券报》的金牛奖)

从过往业绩来看,王俊目前在管理成立满半年的多只基金在任职期间虽然历经市场多次大幅波动,任职年化回报均较为可观。其中,博时旗下旗舰偏股基金博时主题行业自王俊2015年1月22日接管以来,累计收益达到68.33%,年化回报超过10%,同期沪深300累计涨幅仅为8.67%,上证综指则累计下跌14.36%。凭借过硬的业绩实力,2016-2018年博时主题行业连续3年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金牛基金奖”。王俊的另外一只代表基金博时新兴消费成立近两年累计回报超过87.30%,年化收益达22.61%,业绩同样不俗。

王俊目前在管(成立超过半年)基金任职业绩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20200528

蒋娜擅长基于产业链深度研究,抓板块性机会,力争跑赢指数。善于灵活配置股票资产,自下而上选股。在多年研究和投资中,基于产业链深度研究和国际比较,通过不断对比商业模式、生意回报率、公司个性,以积极、全面的研究成果驱动基金组合活力。

其在管的博时文体娱乐任职3年多累计回报54.60%,任职年化回报超过15%,同期沪深300累计涨幅为12.63%,上证综指累计下跌7.11%。

蒋娜目前在管基金任职业绩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Wind,20200528

博时研究精选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009591,C:009592)资产配置上较为灵活,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为股票资产的0%-50%,可以充分发挥基金经理专业研究与精选个股能力。该基金还设置了1年持有期的运作模式,投资者在1年的最短持有到期后可根据需求继续停留或随时赎回,方便灵活,能较好地兼顾基金组合稳定性和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博时基金是业内首批进行投研一体化改革且颇具成效的公司之一,自2015年开始,博时启动投研一体化改革,包括基金经理和研究员都纳入到投研平台,先后陆续建立了TMT、新能源、高端装备、大健康、周期及金融地产、大消费、海外投资等投研一体化小组,使研究和投资更好地结合。基金经理、投资经理和研究员在一个共同平台上做投资研究,基金经理为研究员提供研究方向,研究员的研究成果通过基金经理直接作用于投资。博时一体化投研平台的有效运转,将基金经理的市场认知优势与研究员的价值判断优势结合起来,成为博时权益长期稳健的平台基础。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是中国内地首批成立的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20年3月31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210只开放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及特定专户,管理资产总规模逾11576亿元人民币。其中,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的公募资产管理规模逾3599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逾1255亿元人民币。博时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