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经典表现形式

小基快跑

关注

01

冒充合法机构、从业人员、专家,从事非法证券投资咨询

    有些不法分子直接冒充合法机构、从业人员、专家,主动致电或上门提供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他们利用一些其他机构、专家的知名度,让投资者掉以轻心,随后收取所谓“会员费”等对投资者进行欺诈。一般在成功收取费用之后则不再接听投资者的电话,如若等到这时投资者才发现上当受骗,就已经晚了。投资者一定要对于主动来电、来访多加小心,在证监会等相关部门核查确认对方身份、业务资格等,切勿轻易汇款,谨防受骗。

02

以投资者培训、网络直播为名目开非法证券活动

    任何个体或公司,在未取得证监会等相关部门批准发放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的前提下,通过培训课程或网络直播或是其他方式,向投资者提供了股票相关投资意见或建议,且直接或间接获得经济利益,则违反国家相关条例,属于非法从事投资咨询业务行为。一些不法分子在未获得合法资质的情况下,在线上或线下开展非法证券活动。投资者一般在此类非法证券活动中,首先直接损失了缴纳的“学费”或“入会费”,接着在不法分子的不专业的“建议指导”下,极易在股票市场中再次造成更大的损失。

03

在微信群以承诺高额回报、内幕消息、股神荐股为名开展非法证券活动

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大量营销宣传,如网页浮窗、网页广告、微信群聊文案及微信朋友圈等,诱导投资者免费或以一定代价加入微信群(拉几人可免费或发进群红包等)。一般来说,此类群里的“股神”、“大师”会吹嘘炫耀自身的资历以及炒股成绩并声称自己有“内幕消息”可帮助投资者取得高额回报,在获得投资者信任后在群里分享推荐“涨停股”和“牛股”等,并收取一定的费用。投资者一定不能主动轻易相信推荐股票;帮忙对股票进行诊断;直接或间接承诺收益等行为,须对不明来电保持高度警惕。

0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