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一周视点 | A股区间震荡,通信板块本周走弱

中庚基金

关注

市场回顾

本周(0522-0529)A股处于区间震荡状态,成交量依旧没有有效放大,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周一,A股窄幅震荡,指数在低位震荡,两市成交量不足5000亿,近期地量再现。板块方面,喝酒吃药行情再现,大消费仍获资金青睐。5G、通信、特高压等前期大热门跌幅靠前。

周二,A股走出弱反弹行情,深证涨幅超2%,上证超1%。板块方面,消费电子,手机产业链,网红经济概念表现不俗,医疗器械表现优异。

周三,A股弱势下探,前期强势板块多数回调。两市基本回吐前日涨幅的一半。板块方面,装修装饰板块,机器视觉,广电系重组概念等多股涨停。医疗保健,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靠前。

周四,早盘A股受前夜大金融改革利好传闻,两市开盘一路冲高,但盘中量能不足,指数冲高回落,午后逐步收复失地,尾盘收红。板块方面,大金融表现抢眼,银行券商保险均有较好表现。稀土概念当日涨幅不俗,食品饮料板块出现技术性获利回吐。

周五,A股震荡攀升,创业板更为活跃,权重股相对低迷。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50亿元。但两市成交依旧不足6000亿。板块方面网红经济概念配合大消费,新零售,旅游等走高,广电系表现优异。本周,上证指数涨逾1%,结束周线二连阴。

市场简评

本周A股大消费板块表现不俗,板块整体上涨10.25%。通信板块走弱周跌幅达2.61%。

中庚基金认为,本周大消费表现喜人。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上对市内免税店题材有所期待,相关零售实体龙头,尤其是核心资产等题材受到市场强烈关注。叠加网红经济概念,家装家饰消费,使得龙头效应发酵,惠及整个板块。消费者服务中权重龙头个股股价创新高,带动板块快速上行。

本周通信板块跌幅较大,中庚基金认为,主要是华为公司受到美国的进一步制裁,由于华为在国内通信市场的重要地位,市场担心国内5G建设延后,产业链上游受到负面冲击,因此投资者短期对通信板块较为谨慎。有资金短期减仓避险。我们认为,整个事件还需后续持续观察跟进。

重要事件解读

中国两会闭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批准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批准2020年中央预算。

中国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改善明显

统计局: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81.4亿元,同比下降4.3%,降幅比3月份收窄30.6个百分点;4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总计117.69万亿元,同比增长6.3%;负债合计66.80万亿元,增长6.2%,资产负债率为56.8%,同比持平。

统计局:虽然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改善明显,但受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工业品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工业企业累计利润仍现较大降幅,盈利形势不容乐观;下阶段,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援企助企政策,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工业经济回升向好。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的著作权归中庚基金所有,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公司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许可他人以任何形式对本文进行复制、发表、引用、刊登和修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