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头部私募管理人如何看市场?

嘉实基金

关注

2020年的一场新冠疫情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空前动荡,为了救市多国开启史诗级大放水,美联储进入零利率时代并开启无限量的量化宽松。一年即将过半,面对瞬息万变的全球市场,未来的经济走势如何?我们又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嘉实财富特邀多家私募管理人,与投资人分享对于市场环境与投资机遇的最新洞见。

沣沛投资:

疫情的发展不再是主导市场的变量,焦点将回到基本面以及预期实现情况。因为不同行业、不同国家的基本面复苏节奏不同,市场很难有趋势性机会(也不会趋势性下跌),而将进入更加细化的结构性机会,分化是主要特征,有些板块或股票的定价与基本面之间存在调整空间,主要机会来自于更加细化的结构性。

泓澄投资:

未来的3-5年,市场处在中期上升的阶段。之前大家对中期趋势有担忧,主要基于中美关系,更多的是对过去的驱动因素,比如地产转向的担忧。实际上,中期驱动力没有减弱,过去的十年新的驱动因素已经诞生,即以科技和消费为代表的新的增长方式,对资本的消耗更小,带来表观GDP数值看起来比较低,但是会带来整体国家竞争力的上升。

彤源投资:

从长期来看,疫情导致经济疲弱,利率处于低水平的时间更加拉长,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进一步减弱,优质权益类资产的价值继续凸显。未来A股有望逐渐成为战略性资产,获得增量资金的青睐。我们坚定看好A股市场的中长期战略价值,聚焦于深度价值型企业和优质成长型企业,这些股票中长期市值扩张空间是很大的。

盘京投资:

随着疫情在预期中发展,海外纷纷正在有保护的情况下复工复产,出口企业承接海外订单会在二季报中体现。未来市场仍将震荡,但不会出现趋势性的大跌或大涨。国家鼓励直接融资,股市将承接大体量资金,今年将会成为定增再融资的大年。

聚鸣投资:

预期中的全面性牛市被疫情延缓,3000点以下都是比较好的进场时机,从过往经验来看,A 股7年轮一次牛熊,这轮的牛市的高点大概率在 2022 年左右出现,所以理论上今年开始市场有可能进入结构性或全面牛市。

沣沛投资:

财政政策已经非常明朗,不设经济增长目标,发行专项债、提高赤字率等,财政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有限,更大的变量来自于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年内大概率将降准和降息。

泓澄投资:

政府对经济的认知比较充分,政府工作报告的论调和发力方向比较适合现在的经济状态,不太会出现不利于长期发展的动作和操作。未来的基调是经济增长速度会往下,保民生保就业,政府着力点在改革,释放经济红利。

彤源投资:

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既务实,又精准施策、定点发力的政策取向。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逆周期政策调节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

盘京投资:

政府各层级出台的政策比较宽松,一直到明年上半年财政货币都将比较宽松。各项政策更多的是为了维稳、托底,不是为了维持高增速。

聚鸣投资:

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但实际上看是双积极,因为货币在实操层面上非常宽松。流动性没有收紧的可能,因为实体经济受疫情影响还没恢复,外部会影响汇率。

泓澄投资:

中国通过过去十年补足了技术短板,但同时没有丧失以前的竞争力,如老百姓的勤奋、对财富的追求、还在稳步推进开放,未来的趋势是很确定的。中美关系的观察点无需放在海外,而应放在内部的改革和政策上。

聚鸣投资:

中美的问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是在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博弈的过程中不断向前发展,然后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盘京投资:

2019年是中美建交的40年,但中美关系没有朝着更良性的方向发展,对国内的中长期的影响会陆续显现。疫情过后,中国的国别风险在上升,未来经济发展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海外国家的摩擦,尤其是中美摩擦或竞争。如果势头得不到遏制或者逆转,对外的摩擦可能会对政治经济层面增加很多成本。

彤源投资:

逆全球化趋势下,中美关系的摩擦在疫情结束以后会否继续,将对全球的分工产生很大的影响,需要深入的跟踪。

沣沛投资:

资本市场的定价和基本面之间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很多股票创出了新高,市场已经提前定价,有些可能达到但有些可能超出了预期,但也有一些可能不达预期。股价和基本面之间是一个不断调整不断咬合的进程。

彤源投资:

目前股市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但是结构性的估值差异很明显,近期大家非常追捧的内需行业中,部分股票存在一定的估值风险。

盘京投资:

食品饮料和医药很多个股的估值已经很高,但仍然能找到估值合理的标的。

沣沛投资:

基于内需的消费和基于成长的科技是全年行情的主线,但是泛泛的科技或消费对投资指导意义不大,3季度有很多值得关注的点,但是需要去挖掘。

基于消费的内需:基于中国国情最大的基本面——消费升级,创新高的股票大部分集中在消费里面,且消费不容易被外部的因素扰动。

基于成长的科技:近期科技有一个比较大的回调,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接下来的扰动可能会比较频繁,但是科技是基于时代的大贝塔。

贵金属: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很难改变,贵金属也存在机会。

彤源投资:

本次疫情的后续发展,对于经济和社会的影响,以及引发的全球政治风向变化,还需要更多时间来充分展开。在后疫情时代,金融市场面临的环境高度复杂化,波动加剧的概率上升,我们将以寻找阿尔法为要线索,更加注重优势行业、优质公司长期成长的结构性机会。选择内外需板块里竞争力显著,长期增长动能突出,短期又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优质企业。根据海外疫情的发展关注外需型优质企业的介入机会。

泓澄投资

泛消费:看好以中国广大人口的消费升级为基础的相关标的,很多行业未来会有几倍甚至几十倍以上的涨幅,最终会实现中国的龙头消费品公司会和美国消费品公司,市值会在一个水平上。

中国的科技公司已经累积了在全球范围非常强的竞争力,很多方面已经站在第一梯队了,特别是新的5G应用,未来中国有大量的科技公司会成长起来。

其他机会:很多传统行业的优秀公司在强化自己的优势,不但在国内做生意,还在走出国门。比如工程机械、优秀制造业、化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