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科技股熄火了 下一个热点在哪里?

汇丰晋信-简单投资

关注

本周市场回顾

A股企稳 欧洲反弹

经历了上周五的大跌之后,本周A股市场在消费等防御型板块的支撑下企稳反弹上证综指全周上涨1.37%。分类指数方面,大小盘股分化并不明显,其中上证50指数上涨1.11%,沪深300指数上涨1.12%;中小板指数上涨0.80%,创业板指数上涨1.96%。

外围市场方面,港股受消息面影响走势依然较弱,全周微涨0.14%。同时随着欧洲各国陆续解封,欧洲股市迎来大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周五下午4点,法国CAC40指数本周大涨7.35%,德国DAX指数大涨6.3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3.76%。

数据来源:Wind,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5月29日16:00

消费医药走强,科技股继续调整

本周防御型板块和内需板块表现靠前。其中消费者服务以10.25%涨幅高居各行业榜首,轻工制造、综合金融、商贸零售、传媒、食品饮料、家电、交运、医药等也都有2-6%不等的涨幅。

而受华为禁令的影响,TMT板块继续表现靠后。其中通信和电子本周分别下跌2.61%和0.71%,与石油石化一起成为仅有的三个下跌板块。除此以外,建筑、计算机、农林牧渔等板块也表现靠后。

图一:本周消费股继续领涨

数据来源:Wind,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截至2020年5月29日

外围市场大涨,风险偏好或迎修复

本周外围市场迎来大涨,英法德股市分别收获3-7%不等的涨幅。这背后的原因可能在于,中国自3月重启经济活动以来,3月、4月以及5月高频数据均出现不错的反弹,为全球其他国家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因此,随着欧洲各国陆续解封,市场同样对经济反弹有所期待。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也有望迎来修复。

从北上资金来看,本周北上净买入152.44亿元人民币,创近一个月来新高。同时从流向来看,金融、家电、新能源成为北上资金买入的重点;而医药、科技、食品饮料等则流出较多。

图二:本周北上资金成交活跃

数据来源:Wind,2020.1.1-2020.5.29

本周重要数据及事件

亚洲高收益美元债近2月反弹幅度10%

受市场担忧健康风险蔓延加剧亚洲企业信用风险的影响,亚洲美元高收益债市场在3月份大幅调整,Markit iBoxx亚洲美元高收益债券指数一度调整近16%,但随着担忧逐渐平复,亚洲美元高收益债市场也开始快速反弹。据Wind数据显示, Markit iBoxx亚洲美元高收益债券指数近两个月反弹幅度达10.63%。不过反弹之后该指数仍未修复到下跌前的位置。

图三:Markit iBoxx亚洲美元高收益债券指数2020年以来走势

数据来源:Wind,2020.1.1-2020.5.28

梅立中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洲信贷主管 兼 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 联席基金经理 

汇丰环球投资管理亚洲信贷主管 兼 汇丰亚洲高入息债券基金 联席基金经理 梅立中 表示

根据摩根非投资级别指数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日,亚洲高收益债券的平均收益率仍在9%以上,对投资者颇具吸引力。如果未来违约率不出现超预期的恶化,亚洲高收益债券有望为投资者带来较高收益的投资机遇

下周重要关注点

5月PMI将公布

随着欧洲各国陆续解封,外需能否超预期恢复值得关注。作为领先数据,5月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或出现正面变化。而作为下半年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外需如能超预期修复,也将对稳定经济增长预期和修复投资者偏好起到积极作用

本文件作为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客户服务事项之一,不属于基金的法定公开披露信息或基金宣传推介材料。

本文件所提供之任何信息仅供阅读者参考,既不构成未来本公司管理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亦不构成对阅读者或投资者的任何实质性投资建议或承诺。本公司并不保证本文件所载文字及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也不对因此导致的任何第三方投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档,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本公司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敬请投资人在购买基金前认真考虑、谨慎决策。

本档的著作权归汇丰晋信所有,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或者许可他人以任何形式对本档进行复制、发表、引用、刊登和修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