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小汇有问必答|《政府工作报告》下的三点投资思考

汇添富基金

关注

时间过得好快,又来到周五啦!小汇如期来跟大家见面。

这周小汇被《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解读刷屏,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体验?政策的相关内容一直是咱们投资理财市场要关注的重点,相信大家看到新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有一些投资方面的启发和思考。今天小汇总结了几个大家所关注的方向,希望能够对你整理投资思路有些帮助。

消费行业未来的增长空间在哪里?

工作报告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以及不设经济增长目标让部分短期投资者预期落空。但实际上,白酒在限制三公之后公务消费已经很少,核心关注点是品牌张力和消费者培育;食品板块商业模式和现金流都较好,农业企业龙头集中度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从而带来综合性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在宏观的增长背景下,主要消费行业具备长期经营确定性,整体增长较为稳健,估值体系中包含了对盈利持续性的溢价,以及未来成长空间的预期。反而,不必过于担心短期政府购买、经济刺激偏弱等消息对板块的扰动。

医药行业会迎来新的支持吗?

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提到整体谋划、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5月20日,发改委、卫健委、中医药局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

这些文件和表态表明,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将迎来实质性政策支持,加大建设投入,具备较强竞争力的医药行业公司在未来几年将处于加速国产替代的阶段

基建的相关行情还能继续关注吗?

投资领域,基建方面首提“两新一重”,兼顾当下和长远发展。报告要求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即新基建、新型城镇化和重大工程: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三是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

基建板块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的特点,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后续可能随着稳增长政策的加码和项目工程建设的启动,迎来主题性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