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民间维权 | 飞乐音响:虚假陈述纠纷再起 被诉金额合计1939万

证券市场周刊市场号

关注

4月8日晚间,飞乐音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应诉通知书》显示,上海金融法院受理了12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起诉金额合计604.97万元。

截至上述公告日,飞乐音响已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诉讼《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70例,上海金融法院已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1,939.26万元。

公告显示,原告投资者诉飞乐音响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主要事实与理由,是飞乐音响于2019年11月1日收到的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上海监管局认定公司存在违法事实。

历史信息显示,飞乐音响在2017年参与的“智慧沿河”、“智慧台江”项目中,项目确认收入不符合条件,导致飞乐音响2017年半年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18,018万元、虚增利润总额3,784万元;导致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财务报表虚增营业收入72,072万元,虚增利润总额15,135万元;导致2017年半年度、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不准确。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8月26日至2018年4月12日期间买入飞乐音响,并在2018年4月13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除了被证监会行政处罚,进而被投资者诉讼维权外,飞乐音响还存在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可能。

据此前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飞乐音响实现营业收入29.28亿元,同比下降1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1亿元,同比增长(减亏)49.89%。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98.98亿元,较期初下降18.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 东的所有者权益-16.31亿元,较期初下降3751.00%。上述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预计差异幅度不会超过10%。

若飞乐音响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且公司2019年末可能出现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第(二) 项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在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记者自“天眼查”查询获悉,飞乐音响创立于1984年11月18日,是新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投资者还应谨慎观望为妙。对于飞乐音响的后续动态,我们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好消息!红学堂开通了索赔额计算器小程序功能,需要维权的朋友们可以在小程序里先计算一下,看看自己的索赔额有多少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