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和誉生物获7000万美元C轮大额融资

正心谷创新资本

关注

新药研发公司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和誉医药”)宣布,已于近期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淡马锡(Temasek)领投,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建信资本、GIC、礼来亚洲基金、中金资本、正心谷追加跟投。和誉医药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完成累计1.4亿美元融资。

据协议,和誉医药获得AZD4547全球独家开发、生产以及商业化的许可。阿斯利康将获得相应的首付款、里程碑及销售提成。

AZD4547是一款强效、高选择性的口服小分子FGFR1-3抑制剂。在临床前研究中,AZD4547在相关肿瘤模型中单药效果显著。相应的临床研究也显示出其良好的安全耐受性,并在FGFR基因异常的肿瘤患者中展现出明显的药效。

和誉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徐耀昌博士说:“FGFR信号通路的异常激活与多种癌症有关。AZD4547在临床试验中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并在FGFR基因异常的癌症患者中显示出积极的效果。我们相信AZD4547是一款极具竞争力的候选药物,并期待进一步探索和实现AZD4547在治疗FGFR信号通路依赖性的肿瘤患者中的潜力。”

对于本轮融资,徐耀昌博士表示,“我们十分荣幸获得国际著名投资公司淡马锡领投本轮融资,并感谢公司现有投资方启明创投、建信资本、GIC、礼来亚洲基金、中金资本及正心谷的继续投资。C轮融资不仅将进一步加速临床项目的开发,而且会带动公司临床前项目的快速推进,丰富临床研发管线。”

关于和誉医药

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Abbisko TherapeuticsCo.,Ltd.)成立于2016年4月,是一家创立于中国上海张江,着眼全球的新药研发公司。和誉医药专注于肿瘤新药研发,以小分子肿瘤靶向和肿瘤免疫药物为核心,着眼病患及医药市场的需求,秉承国际新药开发的理念和标准,致力于开发新颖及高潜力药物靶点的FIRST-IN-CLASS 或 BEST-IN-CLASS创新药物,用于改善中国及全球病人的生活质量。自成立以来,和誉医药已建立起一条由多款小分子新药组成的极具国际竞争力的肿瘤新药管线,其中两项自主研发的小分子抗肿瘤候选药物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