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东方红线上读书日|首期分享·《投资最重要的事》

东方红资产基金

关注

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

——伏尔泰

东方红线上读书日

///

每月首个周日

上午10点

东方红线上读书日

向阳而生

阅读点亮梦想

  ///  活动简介

阅读点亮梦想。秉持共享阅读之美的初心,东方红资产管理发起“东方红线上读书日”系列活动,每月一期直播分享,旨在与更多喜爱投资、喜爱阅读的朋友探讨长期坚持的价值,分享包含但不限于在投资、哲学或者心理学等层面的感悟与心得,努力在正确的方向上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情,做人生的长期主义者。

投资是一辈子的事,我们要一起走很久。

▶ 活动时间:每月首个周日上午10点

▶ 参与方式:根据东方小红发布的预约海报,线上扫码预约活动。每次活动上限300人。

近期分享书单一览

首期分享·《投资最重要的事》

分享人:邹辰 先生

东方红资产管理渠道发展部总经理

4月5日上午10点,东方红资产管理渠道发展部总经理邹辰先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各位书友们分享了《投资最重要的事》一书的心得感悟。东方小红为大家整理了邹辰先生的精彩观点。

作者:

霍华德·马克斯

精彩回顾

▶ 心得感悟

1、投资,不简单(学习第二层思维)。

第一层思维者对相同事件容易达成共识,主要关注对未来的看法,而第二层思维者深知成功的投资是简单的对立面,更加注重独立思考,关注预期和概率。

2、投资的关键在于认清价值。

价值投资者的首要目标是确定公司的当前价格,并在价格足够低时买进公司证券。成长型投资介于价值投资和动量投资(趋势投资)之间 。巴菲特最大的贡献之一是扩充了价值的概念,把成长因素纳入价值计算,价值投资的反面是趋势而不是成长。正确的判断不一定立即能被证实,即使顶尖的投资者也常常会犯错,做价值投资需要习惯这一点(足够强的延迟满足能力)。基于价值的投资才能越跌越买。

3、买好的,更要“买得好”。

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必须以价格为根本出发点。如果你对内在价值的估计是正确的,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将与价值趋于一致。事实上,价值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4、“高风险高收益”的美丽幻象。

为了吸引资本,风险更高的投资必须提供更好的收益前景、更高的预期收益,但绝不表示这些必须实现。更高风险的投资与不确定性增加、损失概率增大相关。对不确定性的错误估计是使投资者陷入困境的一大原因。

5、没有逆人性的布局,就没有超预期的回报。我坚信,最大的投资风险存在于最不容易被察觉的地方,反之亦然。

6、与风险共舞。风险控制是规避损失的最佳方法。反之,风险规避则很有可能会连同收益一起规避。

7、周而复始是确定的。

黄金法则:多数事物都是周期性的;当上条被忘记时,最大的盈亏机会就会到来。世界具有周期性的根本原因是人类的参与。人们对客观因素的反应过度或不足,决定了周期性波动的幅度。无视周期并推算趋势是投资者所做的最危险的事情之一。

8、对人性的美丽洞见—钟摆意识。

对待风险的态度上(风险容忍与风险规避)的摆动,是贯穿许多市场波动的主线,也是贪婪与恐惧循环的始作俑者。

9、保持谦卑,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

错误决策往往源自“人性”弱点,比如贪婪、恐惧、轻信、从众、嫉妒、自负等。成功的投资之路往往以谦卑为特征。

10、有效的预期管理至关重要。

等待投资机会到来而不是追逐投资机会,你会做得更好。进行有效的客户管理的关键在于降低他们的期待——不做失败的投资就没有损失,只有回报。即使会有错失制胜机会的不良后果,也是可以容忍的。但在繁荣期错过的机会太多,会承受来自客户的压力。投资失败比失去一个获利机会更值得重视。因此,我们应该有将风险控制放在全盘获利之前的心理准备。

11、拨开迷雾,乐见长期。

长期来看,好的决策一定会带来投资收益。然后在短期内,当好的决策无法带来投资收益的时候,我们必须忍耐。

12、“降龙十八掌”—18条“最重要”,切忌望文生义。

13、六“迈”神“建”— 成熟投资者心法

14、好用的工具——正确认识自身,了解自己当前所处的钟摆位置。

▶ 话题探讨

邹辰先生就投资中的风险、预测和运气三个话题与书友们进行了深度讨论。

以下引自《投资最重要的事》

风险:

风险意味着即将发生的结果的不确定性,以及不利结果发生时损失概率的不确定性。

预测:

总而言之,预测的价值很小。

运气:

在市场的任意时间点,获利最多的交易者往往是最适合最新周期的人。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在牙医或钢琴家身上,因为这是随机性本质使然。

第二期分享抢先看

2020年5月10日第二期东方红线上读书日分享活动已经正式开始预约啦!快来扫码,共享阅读和投资之美吧!

第二期将由东方红资产管理渠道发展部总经理助理马亮先生分享《周期》一书的感悟心得。《周期》是由橡树资本的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先生撰写的一本关于市场周期规律的著作。这本书会带我们进入市场周期的二层浅思维,认真研究过去的周期规律,明确现在的周期位置,穿越未来的周期趋势,帮助我们不断汲取长期投资的真谛。

分享人:马亮先生

2020年5月10日

不见不散 向阳而生

扫码预约 分享阅读心得

期待每一个与您分享的日子

东方红线上读书日

向阳而生 点亮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