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周末读书||读书饮茶,心有桃源,春暖花开!

诺德基金

关注

作为国内首家具有著名高校背景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诺德基金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的使命,秉承着“稳扎稳打、自我革新”的经营理念,崇尚“以人为本”的用人宗旨,以价值创造为根本出发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努力为客户创造稳定且持续的“低风险收益”,从而获得客户的长期信任和托付,用实际行动践行“一诺千金、厚德载物”的企业文化。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完备的风险控制体系,积极引进国内外各大领先的风险系统和方法,切实履行对投资管理人的信托责任,保护每一位投资者的切身利益,致力于打造一家富有独特竞争能力、受投资者尊敬的现代资产管理公司。“一诺千金”,以专业得信任;“厚德载物”,以品德共发展。这是诺德的承诺,更是诺德的宣言。

推荐

《IOT变现》

推荐理由:万物互联,网络有感知继而有智慧,人类的崭新生活将依托于此。如何理解IoT也就是物联网,以及它将如何在商业世界中生长和进化,本书是一本简明的入门指南。作者大前研一是麻省理工学院博士,曾在日立制作所、麦肯锡管理顾问公司任职,现在担任在线教育BBT大学校长兼董事长,被誉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商业思想家。本书对IoT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通过实际的成功案例分析了企业如何利用IoT来把握商机。全书分四个部分:第一部分,大前研一从战略角度讲述IoT的关键;第二部分,日本互联网之父村井纯讲述IoT的发展历程;第三部分,岛田太郎以西门子高管的身份,讲述西门子公司在IoT领域的最新实践;第四部分,大陆集团的凯斯特勒从自动驾驶领域分析IoT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推荐

《美国增长的起落》

推荐理由:在1870年至1970年的一个世纪里,一场经济变革席卷美国,使美国人民的生活水平空前提高。内燃机、电力、汽车、电话、飞机、空调、电视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但是,美国能重续这一“特殊世纪”的辉煌吗?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能带来同样的经济变革吗?作者罗伯特•戈登是美国西北大学社会科学教授,是研究通货膨胀、失业和生产率增长的世界级专家之一。戈登将经济学与历史学相结合,既有对历史的生动叙述,也有对经济现象的深入分析,通过这样的分析,他对上述两个问题的回答是:这一百年颠覆式经济变革及其创造的辉煌不可再现。在他看来,不平等加剧、教育停滞、人口老龄化、大学生债务和联邦政府债务不断增加,都将进一步阻碍生产率增长。

推荐

《城市与压力》

推荐理由:大城市有着各种便利,有大把就业和发展的机会,可提供丰富多彩的生活。一方面,许多有志青年来到大都市闯荡;但另一方面,也有不少青年在逃离北上广。本书指出,我们被城市吸引,却又因倍感压力而想逃离。作者马兹达·阿德里是柏林自由大学临床精神病学资深医师,他的科学研究主要集中于压力和抑郁症。城市生活的弊端越来越被人重视——噪声污染,光污染,空气污染,交通拥堵,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疏离,以及由此导致的无处不在的压力。在本书中,阿德里对城市与压力相关的话题进行了详尽的探索与分析,他告诉我们,城市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只要我们学会把它变成一个宜居的地方。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应该让人有机会感受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心境。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文中观点基于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其研究员认为可信的公开资料,但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均不作任何保证,文字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类别的投资建议,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不承担投资者因使用本内容而产生的任何责任 。

诺德基金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