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海通基金公司绝对收益排行榜放榜!中信保诚基金中长期投资能力优异

中信保诚基金

关注

2020年一季度,全球资本市场遭遇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黑天鹅”,超过30个国家、地区的股市跌幅超过20%。国内金融市场表现相对抗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下跌9.83%、4.49%,在全球股指中跌幅较小。分板块来看,以金融蓝筹股为代表的上证50指数下跌12.2%;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逆势上涨4.10%,表现明显强于主板。

虽然指数多数收跌,但公募基金整体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全部开放式基金中9成以上跑赢大盘,半数以上取得正收益,超百只基金业绩超过10%。

其中,中信保诚创新成长和信诚至远A一季度净值分别增长11.40%、10.03%,均排名同类前4%;除创新成长和信诚至远外,信诚幸福消费、信诚中小盘分别取得了6.98%、5.41%的收益率,超越一季度A股“最强指数”创业板。拉长时间看,中信保诚盛世蓝筹成立近12年来,年化回报达12.52%,在同类产品中位居第3,被评为银河十年期五星基金。

在疫情核心因素驱动下,一季度,国内债市明显上涨。据Wind资讯统计,将指数型、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纯债基金等纳入其中,截至3月31日,今年以来债基平均收益率达到1.66%。中信保诚基金旗下33只债券型基金(各份额分开计算)收益超越市场平均,展现出三度蝉联“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公司”得主的债券投资实力。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中信保诚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过去5年绝对收益率达到29.87%,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15/70。

总体来看,凭借扎实、稳健的投研能力,中信保诚基金一季度8只基金排名前10%、21只基金排名前25%,权益和固收基金业绩并驾齐驱,表现可圈可点。

超前布局新基建 科技牛基大放异彩

3月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以5G、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释放经济活力、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受益于对新基建主题的超前布局,中信保诚创新成长、信诚至远A年内涨幅超过10%,跑赢大盘近20个百分点。Wind数据显示,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截止2020年4月2日,中信保诚创新成长成立以来净值累计增长44.52%,相对同期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27.6%,为投资者创造了较好的回报。

除科技新基建以外,今年以来,A股最受关注的行业非医药莫属。被动型产品中,信诚中证医药800指数、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一季度分别上涨7.23%、5.65%,成为跟上医药、5G主题涨幅的理想工具。

债券基金表现靓丽

受国内疫情冲击基本面、海外疫情蔓延、全球避险情绪上升的影响,一季度,国内债市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债市走强,债券型基金的收益也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今年以来,中信保诚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82%,超越同类基金平均水平,多只基金排名靠前。中长期纯债基金中,信诚新双盈、信诚优质纯债A一季度回报3.43%、2.62%,排名同类前3.4%、14%;二级债基中,中信保诚惠泽18个月、信诚惠盈A一季度回报2.32%、2.26%,均排名同类前20%。

展望后市,中信保诚基金认为,预计流动性宽松的局面仍将维持较长的时间,结合目前的利率曲线和中美利差,以及近期受金融市场流动性冲击导致利率上行反而提升了利率债的安全边际,综合来看,利率仍有进一步创新低的可能性,但空间可能收窄。信用债方面,加杠杆配置信用债仍具有吸引力,但经济压力加大和违约风险上升的情况下,需要规避低等级信用品种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转债全年盈利受疫情影响,但流动性和政策支撑明显,权益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短期关注新基建等政策受益板块,适当降低仓位,行业方面兼顾估值和业绩成长性较好或政策导向的板块,均衡配置。

来源:中国基金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