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价值发现】2800点之下,基金投资机会如何?

长盛基金

关注

本文共1935字,预计阅读需要5分钟。

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

——巴菲特

如今A股持续在2800点附近震荡,或许此时我们应该回顾一下A股在不同点位下的投资机会。

低位入场,投资安全度更高

华泰证券测算发现,2700点以下,持有一年股票型基金的胜率高达85%,持有三年更高达97%;即使是在3000点,持有一年的胜率也高达77%。

平均收益率方面,2700点以下和3000点以下持有一年、二年的平均收益率比较接近,大致为28%(一年)和50%左右(两年)。

数据来源:Wind,时间范围为2010年3月17日-2020年3月17日,图中所说的点位指上证指数。收益率为wind分类下股票型基金指数(885012.WI)回测数据。胜率是指收益率为正的比例。平均收益率非年化数据。(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

截至3月27日,上证综指最新点位为2772.20点,把时间区间拉长了看,目前上证综指的点位并不高。

A股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从估值上看,A股目前水平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纵向来看,以上证综指为例,据Wind统计,目前上证综指市盈率为11.91,远低于平均值的13.69,当前分位点为31.05%,表明现在市盈率比历史上69%的时候都便宜。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00101-20200327,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

➣此外,从市净率看,据Wind统计,目前上证综指市净率为1.27,同样低于平均值的1.71,当前分位点为3.52%,表明现在市净率比历史上近96%的时候都便宜。

数据来源:Wind,统计区间20100101-20200327,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

➣横向来看,相对于海外市场,A股估值也总体偏低。截至3月27日,无论是上证综指、沪深300还是中证100估值均低于海外各大指数。 

数据来源:Wind,截止20200327,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

总得来说,当前A股市场无论横向还是纵向比较,都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在此背景下,著名投资大师格雷厄姆和巴菲特均钟情的价值投资再度受到市场关注。

长盛价值发现股票型基金

基金代码:008410

发行时间:3月27日-4月10日

该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立足于对企业的深度研究,从“行业前景”、“企业竞争力”、“盈利指标”、“企业估值”等视角围绕成长股价值发现、低估值个股价值发现和主题驱动的价值发现三个维度深度挖掘具有伟大基因、估值合理的企业。

寻找业绩长牛基因

策略:主动+量化(辅助)

核心:低估值+成长价值

投向:大消费+医药+新基建

选股标准

行业的前景佳:长坡厚雪、发展空间大

企业竞争力强:宽“护城河”、质地优良

盈利指标较高:较高利润率、盈利能力强

企业估值合理:安全边际突出和高性价比

认购渠道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国元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第一创业证券、东北证券、蚂蚁、同花顺、陆金所、好买、众禄、新浪仓石、万得、挖财、天天基金、和讯、盈米、蛋卷等近百家销售机构以及长盛官网、APP、官方微信(长盛基金微财富)等直销平台。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购买“长盛价值发现股票型基金(0084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