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同德化工(002360):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丨3月25日 10:00-12:00

全景财经 

关注

山西同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德化工” 或“公司”)是国家民爆行业的优势企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山西省忻州市目前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于2006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股票简称:同德化工,股票代码:002360)。多年来,企业历经改制、并购扩张、公司上市、产业拓展,现已发展成为:公司注册资本39,151.26万元,总股本39,151.26万股,员工2000多人、拥有9个全资子公司,2个控股子公司,4个参股子公司。

目前,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是民用炸药的研发、生产、销售(流通),以及为客户提供工程爆破的整体解决方案等相关服务。是山西省民爆龙头企业,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品种门类齐全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之一,炸药生产许可产能10.6万吨,产品涵盖包括:胶状乳化炸药、粉状乳化炸药、多孔粒状铵油现场混装炸药、乳化铵油炸药、工程爆破服务等,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煤矿和非煤矿山、基础设施建设、特种爆破作业等;其次,白炭黑产品作为公司主营业务的补充,主要应用于制鞋、轮胎、农业、饲料、涂料等领域。公司工程爆破服务及产品生产点主要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大同广灵县、临汾市大宁县、内蒙清水河县等。通过近年来的前瞻布局,已基本形成未来民爆需求最旺盛区域的产业与市场布局,在行业中居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公司生产经营继续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

公司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加快智能制造和转型升级为抓手,对现有炸药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升级改造,安全生产及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炸药产品的产业链贯穿研发、生产、销售、配送、爆破、贸易等,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全资子公司同德爆破拥有山西省公安厅核发的一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等资质和一整套高端爆破设备,炸药混装车爆破一体化服务。

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知识精深,应用经验丰富的工业炸药生产和经营管理人员队伍。这支管理团队对行业政策、市场特性、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经营管理有着深刻的理解和准确的把握。公司为保持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先后通过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等著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产、学、研”战略合作关系,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坚持引进、吸收、创新并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与自主创新能力,并取得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

公司非常重视产品质量管理、生产安全管理等基础管理工作,在民爆行业较早通过了ISO9001:2000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得到持续有效运行;公司炸药车间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公司连年被山西省国防科工局评为山西省民爆行业先进单位;多种产品荣获山西省名牌产品称号,“同德”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弛名商标;多次被地方政府评为“爱心助学先进单位”。

唯创新者勇,唯创新者强。面对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在民爆行业政策的指引下,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既要深耕主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又要抓住机遇,以增强内生动力和扩大外延发展为抓手,依托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不断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一流上市公司,积极回报股东和回报社会。

参与嘉宾

同德化工 董事、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邬庆文

同德化工 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               张烘

同德化工 财务总监                              金富春

中德证券 副总裁,注册保荐代表人         胡涛

中德证券 董事,保荐代表人                  牛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