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十年磨一剑能守善攻 嘉实回报精选今日首发

嘉实基金

关注

2月24日,由常蓁女士担任基金经理的嘉实回报精选股票型基金(008958)盛大首发,投资者可通过中行等代销机构以及嘉实基金直销平台进行购买。

常蓁女士是一位有十三年投研经验的投资老将,清华经管硕士毕业后,先后在建信基金、嘉实基金从事消费等行业研究,“10年磨一剑”,积累了长期深厚的消费、医药健康等领域投研经验,期间挖掘大量优质个股。

在2015年“冰火两重天”的市场异常波动中,常蓁女士开启了她的基金经理生涯。历经2016年熔断年的考验,又把握2017年的结构性机会,风雨洗礼后,在2018年初常蓁女士凭借其管理的嘉实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同时荣膺2017年度“金牛基金奖”和“明星基金奖”双项殊荣。2018年10月,常蓁又扛鼎嘉实优化红利基金,于2019年再度同时斩获金牛奖和明星基金奖。

从长跑表现看,根据晨星数据,截至2019年末,嘉实优化红利基金三年和五年风险调整后收益分别达16.98和14.61,均在同期可比偏股型红利主题基金中排名第一,且获得晨星三年、五年最高五星评级。嘉实回报灵活配置基金三年风险调整后收益达12.74,也在同期可比偏股型回报主题基金中高居第一,荣获晨星三年最高五星评级。凭借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常蓁女士也是市场上少有的既“擒牛”(金牛奖)又“摘星”(明星基金奖)的基金经理。

相比嘉实回报、嘉实优化红利,常蓁女士即将执掌的新品嘉实回报精选能够实现沪港深三地配置,其股票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将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和精选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持续稳定增值。在投资策略上,常蓁女士指出,将坚持原有的以合理价格买入优质资产,在A股和港股寻找好的投资标的,与公司共同成长。

具体到投资布局上,常蓁女士表示,重点看好消费升级、制造业升级和创新领域三大领域。首先是消费领域,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存量,日益增长的居民财富,丰富的消费层次,巨大的内需空间,消费是“坡长雪厚”的赛道,容易产生长跑冠军;看好传统消费的消费升级,以及新兴消费和服务领域的机会。比如品牌消费、医疗服务、教育服务、零售、金融、文化娱乐服务等行业。其次在制造业领域,中国依靠提升效率、降低成本、扩大规模,拥有了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龙头,如安防、车灯、新能源、面板等方向。而在科技创新领域,由于经济转型的需要,包括产品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看好5G领域业绩兑现确定性高的标的和人工智能领域具备“数据资源 + 算法能力”的优质标的。如5G产业链、半导体、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方向。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或本金不受损失。基金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产品由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