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这些公司为老百姓的“餐桌”,操碎了心 | 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

全景财经 

关注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资本市场行动起来,凝聚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全景网特别策划“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专题,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了资本市场各方驰援抗疫的善举,展现了作为中国经济中流砥柱群体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

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大家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中国传统春节。

值得庆幸的是,很多东西不能被疫情阻隔。在困境之中,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多家企业积极复工、捐献物资、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企业们的善举,是履行社会责任,也是危难时刻不能忽略的温情,他们是此次“战疫”中的主力军之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表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米面油菜果等民生商品的价格秩序维护和质量安全监管问题是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做的工作。市场监管总局采取超常部署,在全面加强市场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聚焦米面油菜果等民生商品重点领域,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投入,加强价格秩序和质量安全的监管,加大监测力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加大执法力度、加大曝光力度。

1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通过视频会议启动“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系列行动。物美、阿里巴巴、中粮、沃尔玛(中国)、首农、伊利、武汉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分别向全国消费者做出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

康达尔旗下三大公司获批“民生保供企业”资质

2月11日-12日,康达尔(000048)农业板块三大公司广东康达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惠州正顺康畜牧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康达尔都市农场有限公司,先后获批“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用以保障农产品及农业生产资料有序流通,保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力支援防疫保供攻坚战。

这些公司为老百姓的“餐桌”,操碎了心 | 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

恒大人寿千万斤蔬菜驰援武汉

继恒大集团现金捐赠2亿元后,恒大人寿再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1000万斤)蔬菜,助力武汉保障市民吃上新鲜蔬菜,稳定当地菜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批500吨新鲜蔬菜已发车,每日向武汉市无偿供应超300吨新鲜蔬菜。

这些公司为老百姓的“餐桌”,操碎了心 | 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

伊利集团电商捐赠价值100万营养物资

日前,伊利集团(600887)电商捐赠价值100万营养物资,2月8日、9日营养乳制品陆续到达8所城市的老百姓手中,为大家提供营养物资的保障和关怀。

温氏股份向湖北捐赠首批价值1500万元肉类食品

为支援湖北疫情阻击战,广东上市企业温氏股份(300498)向湖北捐赠首批价值1500万元肉类食品,下属300多家子公司纷纷捐赠牛奶、鲜鸡蛋、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以保障防控一线的物资供应。

这些公司为老百姓的“餐桌”,操碎了心 | 资本市场 同心抗疫


战“疫”已经打响,一线的医生护士勇敢的逆行,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有的加入志愿者,有些捐款捐物,宅在家中当然也是为社会做贡献。

看着空旷的街道,疫情按下的“暂停键”难道就此暂停我们的生活吗?

答案是否定的,当我们远离的日常的虚浮与应酬,也许更应该沉淀自己,提升自我。

在这不平静的“自我隔离”中打开书本,提升各方面的“免疫力”,也许会给我们的人生更多的启迪与感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