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前海联合基金总经理王晓耕:拥抱变化,迎新而上

前海联合基金

关注

2019年是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年”。科创板的设立开启了资本市场改革的新篇章,“深改12条”出炉、双向开放进程提速、股票股指期权上市交易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的出炉,推动了资本市场生态环境的持续优化,公募行业也步入了一个崭新时期。

作为“改革年”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前海联合基金在2019年拥抱资本市场发展新格局,践行“守正、至诚、臻善、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在变革中砥砺前行,迎新而上。



坚持价值投资,打造投资品牌。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大背景下,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是服务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重点。前海联合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努力发挥权益类基金产品的专业定价优势和资本市场价值发现功能。四年来,公司前期以固收创品牌,同时逐步发展权益投资。旗下权益类产品经历了2018年的熊市和2019年的牛市,近两年收益率位居同业24/110(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时间截至2019年12月31日),权益投资品牌正日益建立。

坚守资管本源,推进普惠金融。公司恪守公募基金服务大众、普惠金融的职责,坚持以多种形式为社会大众提供金融产品和理财服务。2019年前海联合基金为持有人创造收益16.34亿元,成立以来累计正收益33.48亿元。过去一年,我们举办线上线下渠道、客户路演,积极走进企业和社区,以讲座、沙龙等多种方式推广基金产品、资产配置及定投理念。同时,公司正延展渠道零售业务,推动多渠道布局。公司重视合规风控管理,坚持“不合规等于0”的合规文化,严格规避风险。

金融服务实体,助力科技创新。科创板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的三大主线之一,承担着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引领创新驱动的历史重任。过去一年,前海联合基金发挥机构投资者专业、理性、规范的优势,旗下权益基金积极参与科创板和科技创新领域投资。在科创板首批企业上市当日,前海联合基金发行了科技先锋主题基金,9位研究员覆盖科技创新六大行业,建立了适用于科创板企业的“估值三段法”,优化了投研体系。公司还将继续以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参与科技创新产业的投资,努力为资本市场支持实体企业科技创新注入动力。

2019年是改革的一年,展望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有望全面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推进落实”、“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以及“资本市场全面开放”将是2020年资本市场改革的重点,也是公募基金面临的新课题。面对新的挑战与机遇,前海联合基金已在投研建设、产品布局、客户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相应布局:

持续提升投资品牌。强化与公司资产管理特点相匹配的投研队伍,完善投研体系,提升研究的深度与广度,深耕主动管理,积累三年优秀历史业绩,为投资者提供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并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投资风格与品牌。

持续完善产品布局。巩固现有权益产品线,培育权益类种子产品,加速布局不同主题、策略的权益产品,提升权益产品占比;推广“固收+”类绝对收益产品,发展“固收+权益”、“固收+量化”、“固收+转债”策略;针对人口老龄化的基本国情,择机发行养老类FOF基金产品。

持续提高服务水平。通过投资者教育逐渐打开普通投资者专业壁垒,通过召开客户主题论坛增加客户的信任度;了解机构客户需求,提供高质量、有效的解决方案;发挥运营交易服务效率优势,为客户提供高效的运营交易服务。

深化企业文化建设。2019年11月,易会满主席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的要求。2020年,前海联合基金拟继续以企业文化建设品牌优化带动,强化制度建设,策划文化活动,担当社会责任,激发全员共同价值追求,让企业文化成为引领公司创新发展的精神力量。

前海联合基金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伙伴的广泛支持,未来,前海联合仍将守住初心,以诚信、专业追求长期稳健收益,持续为投资者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面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新契机,我们将拥抱变化,迎新而上,继续夯实核心竞争力,努力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做出新的贡献。

涛平岸阔风帆劲,勇立潮头启新程。庚子鼠年已经来临,我谨代表前海联合基金祝各界同仁鼠年大吉,事业腾飞,万事如意!

今天是正月初八,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仍在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很多人坚持在工作第一线,很多人无法与家人团聚,很多人以实际行动守护着小家与大国。我谨代表前海联合基金向这些平凡的人们致敬,祝福武汉,祝福祖国。我坚信,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