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新年致辞 | 金鹰基金董事长李兆廷:一颗初心逐梦新时代 二次创业赋能新征程

金鹰基金

关注

尊敬的投资人、合作伙伴和金鹰基金的同仁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告别了波澜壮阔的2019年,充满着更多机遇与挑战的2020年如约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金鹰基金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团队,向广大持有人、合作伙伴、全体员工及家属,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随着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步伐亦在不断加快,公募基金行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也正是在2020年,金鹰基金即将迎来18周岁的成人礼,伴随着新时代号角的吹响,成年的金鹰基金也将再次扬帆起航,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

自2002年成立以来,金鹰基金始终坚信合规创造价值,并将投资者利益放至首位。回顾刚刚挥手作别的2019年,金鹰基金在巩固固定收益领域优势的同时,重塑权益投资体系,推出了一系列举措,通过团队建设、产品布局以及完善的中长期考核激励制度等方式,形成旗下产品中长期业绩竞争力,业务亮点频现。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金鹰基金旗下有16只权益类产品年度收益率超30%。其中,金鹰主题优势、金鹰信息产业2只产品收益率超60%;固定收益类产品中,3只债券基金年内收益超过15%,金鹰持久增利E/C年内收益率分别为23.44%和22.85%,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均位列前8%。

跨年之际,金鹰基金股权结构完成了体系内的微调,并实现平稳切换。金鹰基金股权结构彰显出混合所有制的特有活力,各股东对金鹰基金将持续给予战略协同支持,助力金鹰基金在新时代下展现新活力,创造更高价值。

新的一年,金鹰基金将继续努力奋斗,坚持价值投资,守住合规底线。同时努力践行易主席在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上倡导的“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注重发挥文化的引领作用,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满足投资者的财富管理需求,服务实体经济,为资本市场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在业务发展上,我们既要顺应宏观经济周期布局大类资产风口,也要持续投入沉淀长期竞争力;在合规风控建设上,我们既要满足监管要求,也要考虑行业发展的前瞻性布局。同时,我们将积极探索长效激励机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时代的洪流之中。

当前,资本市场正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将坚持价值投资、守住合规底线,以匠心和志业精神苦炼内功,兢兢业业地管好客户交给我们的每一分钱,迎来金鹰基金成年礼后的“风华正茂”!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海内外经济形势和资管行业发生着深刻复杂的变化,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我们初心不改,众志成城。秉承感恩做人、敬业做事的文化精神,整装待发,再启新的征程!

李兆廷

二零二零年元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