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2020年:澄明渐至 价值归来

汇丰晋信-简单投资

关注

澄明渐至 价值归来

2019年,是资本市场充满惊喜的一年,各类资产都表现不错,尤其是A股市场,指数强劲,主动权益类公募基金更是获得35%*中位数回报的好成绩。

这一年,万众瞩目的科创板,终于拉开帷幕,担负起科技强国、创新强国的重任,同时也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这一年,外围环境形势复杂多变,但出口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护航下,越战越勇,最终贸易顺差同比大增25.4%;

这一年,各类风险事件时有发生,有商业银行被接管,有地方城投债技术违约,有民营巨头倒下,有猪瘟推动高通胀,同时外围增长疲弱,地缘冲突不断……但中国经济依然坚挺,充满韧性。

“一个人只要有意志力,就能超越他的环境”。国家亦是如此,2019年中国政策充满定力:货币政策稳健,不搞大水漫灌;财政政策积极,减税为主,基建托底,不搞强刺激;产业政策更加合理,鼓励创新和自主可控;面对压力,保持定力,推动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资本流向是最好的风向标,正是中国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系统性风险不断化解,长期机会不断涌现,中国资产充满了吸引力。陆股通源源不断的北上资金和银行间债市滚滚而来的外资增持就是对中国政策的最大肯定,以及对未来繁荣和资产回报怀抱信心的最好体现。

站在2020年的起点,我们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乐观:从去杠杆到稳杠杆,外贸稳住了,社融稳住了,金融稳住了,生产稳住了,投资稳住了,就业稳住了,预期稳住了…… 中国正迈步奔向小康,势不可挡!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共同为伟大的祖国添砖加瓦!

澄明渐至,价值归来!

注:*(数据来源:Wind,2019.1.1-2019.1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