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不是所有的指数基金,都叫“指数芯”

交银施罗德基金

关注

近年,有一类基金获得越来越多投资人的认可,这就是指数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3日,市场上有744只股票指数基金,资产规模共计99512.65亿元。2019年更是有180只指数基金发行成立,小微家最新成立的指数基金是交银创业板50指数基金,该产品募集期间获得了投资者的踊跃认购,并已于2020年1月6日开放申购业务。

指数基金的飞速发展,让小微感叹,近年来大家对指数基金的认可度越来越高,也体现了投资者对工具类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

聪明的投资者,都爱指数基金

相较于主动型基金,指数基金具有风格清晰、运作透明、费用低廉等明显优势,其仓位高、弹性佳、锐度高,与主动权益类基金进行组合搭配,可以帮助投资者捕捉阶段性超额收益,因而也成为投资者“聪明的选择”。

交银基金始终致力于为投资者用心精选指数,目前公司已布局了许多高潜力投资概念和投资主题,“交银指数芯”就是交银基金倾力打造的指数品牌。

1

初心:前瞻布局,提供投资好工具

好的指数基金,可以帮助投资者省心省力地捕捉机会。针对投资人多元化的投资需求,交银基金创新性地布局了许多高潜力投资概念和主题。

比如交银指数团队研究发现,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基本都囊括在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这一指数中,而随着我国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这一领域的投资价值凸显。于是在2015年5月推出了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QDII-LOF)。

在2017年海外中概股行情中,交银海外中国互联网(QDII-LOF)收益率为49.25%,在52只同类基金排名第1,成为捕捉中国优秀互联网成长机会的锐利工具。(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同类基金为QDII股票型基金(A类))

2

用心:精心选择,打造高品质指数

指数投资虽然是一种被动投资方式,但筛选出的成份股,也应该具备值得投资的高品质。交银基金“指数芯”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指数,即使投资者盲选也不会出错。

譬如早在2009年,交银基金就意识到ESG因子对于投资的指导意义,率先布局交银上证180治理ETF。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充分融合了上证180指数和上证公司治理指数的全部优势,体现了对“真蓝筹”企业的筛选能力。

3

匠心:简单而精致,一站式资产配置

目前,交银“指数芯”系列共有9名指数成员,涵盖优选宽基指数系列,聚焦新经济指数系列以及ESG指数系列,这一个个“小而精”的指数产品风格突出、弹性优良,为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提供一站式服务。

从长期业绩来看,交银指数产品长期回报显著高于同期市场指数和基金指数。

数据来源:WIND,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1月3日

交银“指数芯”,缘自核心投研实力

交银“指数芯”的诞生并非偶然。它既是交银基金投研实力长期积累的结果,也是对未来核心资产的“聚焦”。

硬核来源一:核心投研实力

交银基金股票投资能力在行业有口皆碑。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今年前三季度交银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行业排名第11/108;近3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排名第4/84;近5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排名第2/70。

优秀的股票投资业绩源于投资团队多年来对于宏观、行业、企业基本面深入研究的积累,这也成为交银“指数芯”的重要硬核来源。

重点体现在对于宏观经济的把控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赋予交银投资团队敏锐的投资触觉,为“指数芯”在战略布局方面奠定坚实的基础;对于行业和个股基本面的及时跟踪及深度挖掘,有助于交银“指数芯”有效评估目标指数及样本股的发展质量和成长价值。 

硬核来源二:核心优质资产

今年以来,以TMT为代表的科技股行情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展望未来,随着经济转型过程的推进,真正的核心资产应是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革新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公司,也应当是能够担负的起未来中国10-15年经济增长的新经济龙头企业。同时,核心资产越来越并不局限于传统行业,而是向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等科技含量较高板块扩散。

在新经济领域,交银基金有着深入的研究基础,公司行业研究员近30人,其中新经济行业研究员比例达50%,新经济行业股票研究覆盖率达60%。

由于对新经济行业有着扎实的研究基础,交银指数芯得以采用以研究为主导的产品设计和产品线布局,充分利用投研团队在新经济领域的领先优势,始终寻求一些在国内资本市场能够获得长期投资红利的概念主题和投资策略,为投资者提供专注核心资产的安心省心的指数投资工具。

投资是一件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事。想要选到具有潜力的核心资产,既要具备较为专业的基本面研究能力,还要对宏观经济和政策导向有很准确的预判能力。

“交银指数芯”就是这样一个值得托付的投资工具,既融入交银投研团队的硬核实力,又专注于中国核心资产投资,用最便捷的方式帮助投资者充分分享经济发展所带来的“赛道红利”。

风险提示:

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证券市场发展时间比较短,不能反映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投资于证券市场,基金净值会因证券市场波动等因素产生波动。

合格评级评价机构发布所涉评价结果并不是对未来表现的预测,也不视作投资基金的建议。投资人在投资基金前,需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自主判断基金的投资价值,理性判断市场,对投资基金的意愿、时机、数量等投资行为作出独立决策。投资人根据所持有份额享受基金的收益,但同时需要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及关注各基金的风险评级及特有风险,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