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微信“扫码支付”被诉侵犯专利权;神州优车回应裁员

投中网

关注

2.神州优车再回应裁员:曾四次找员工沟通未达成一致

神州优车对“工位宣布辞退员工”视频情况作出进一步说明:HR工作方式于情有失,对此表示歉意,相关人员已深刻反省。说明中称,神州优车HR四次找员工沟通未达成一致,HR在宣读解除劳动关系期间,员工起身离开会议室,HR挽留,希望员工听完再离开,员工告知要回工位,HR来到员工工位,员工拒绝回会议室,HR当场宣读了解除劳动关系的通知,并让其签收,再次遭拒。

3.VIE架构公司海外投资,需向主管部门报告

针对近年来中国大型企业赴海外投资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加强这个领域的管理。从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处获悉,VIE架构的公司如果去海外投资,需向主管部门报告。在现行法律框架下,对VIE架构公司海外投资的监管处于灰色地带。

4.新浪宣布总额不超过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新浪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已获得授权将于未来12个月内回购总额不超过5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2020回购计划”)。此前,新浪董事会授权新浪在截至2019年12月底前回购总额不超过5亿美元的公司普通股(“2019回购计划”)。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已累计回购约220万股股票,价值约8210万美元。

5.前海同威资本落地20亿元产业并购基金

一村资本子公司前海同威资本落地了20亿元产业并购基金。该基金将长期专注于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和TMT等战略新兴产业中后期的股权投资机会。基金现已完成首期实缴出资,顺利进入投资期,出资方包括深圳市引导基金、前海区引导基金、华侨城资本及文化母基金、上海珞珉等地方引导基金、大型央企与知名民企等。

6.水滴筹:今年有4亿人次在平台献爱心,募集款项超130亿

水滴筹公布的年度爱心数据显示,2019年超过4亿人次在平台献出爱心,为困难大病家庭累计筹集救助款超过130亿。目前水滴筹覆盖中国400多个城市,其中包括中国最东端的黑龙江省抚远市,最南端的海南省三沙市,最西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最北端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漠河市都有求助者。

【科技前线】

1.余承东2020年新年信:坚定打造HMS和鸿蒙生态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20年新年信中表示,新的一年将坚定打造HMS和鸿蒙生态,以生存为底线,优先解决海外生态问题;海外云服务以生态和体验为核心,不追求短期商业利益,用几年时间逐步恢复海外业务总量;通过智能硬件和开发者生态创新,形成“自研芯片+鸿蒙OS”新体系;未来五到十年,智慧全场景将是坚定不移的长期战略,以智能手机为核心,构筑平板、PC、VR等一体化生态。

2.Model 3需求已饱和,特斯拉或无法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投资银行Cowen的分析师表示,由于Model 3需求下滑,特斯拉今年的新车交付量可能达不到该公司的全年目标,销售量大约为35.6万辆,略低于公司之前预期的36万台至40万台

3.宝能汽车回应受让长安PSA 50%股权:将长期合作

长安汽车将所持有的长安PSA 50%股权全部转让给前海锐致,转让额16.3亿元。前海锐致为宝能汽车全资子公司。对此,宝能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宝能汽车、长安汽车和PSA集团三方充分市场化行为。宝能汽车将与长安汽车和PSA集团长期合作。后续,宝能汽车将加大对深圳制造研发基地的研发、技术、资金、人才和资源投入,共同为客户、行业和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4.李想公布理想汽车12月产销量数据:生产1530辆、交付超1000辆

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表示,12月生产了1530辆汽车,交付超过1000辆,创造了一个全新汽车企业的纪录。此外,其称,“我们一季度的核心任务还是把质量和交付做好,把各种小问题都解决掉,并在3月份的OTA上给大家提供一些实实在在的小欢喜。”

5.联想手机新掌门人发公开信:新一代5G旗舰产品正在筹备当中

联想手机新掌门人赵允明发布公开信表示,将暂时兼任新兴市场产品开发部门负责人并亲自参与日常管理,直到找到合适的人选接替。现有的管理团队将直接向其汇报。此外,赵允明透露,新一代5G重磅旗舰产品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投资24H】

1.生鲜零售连锁品牌“肉联帮”完成A轮融资

由美团点评产业基金龙珠资本独家投资。肉联帮是主营社区生鲜零售的小店,为消费者提供社区服务。在本轮与美团⻰珠的资本合作以及与美团的业务合作中,公司将通过⻔店售卖、自提和线上配送到家等多种方式把⻝材提供给消费者。公司计划于2020年底实现⻔店布局2000家,并与美团一起发力线上合作,重点投入到家业务。

2.“奕颗贝壳”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方为极客基金、复旦创投。奕颗贝壳是一个音乐商用版权的聚合与变现平台。网站聚合了MIB MUSIC、美国数百家OP曲库、台湾金革音乐、台湾第二大BGM平台MusicTime、太合音乐集团等共计超30万首正版配乐曲库。

3.“中科凡语”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投资方为中科创星。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方面。中科凡语2018年孵化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是一家机器翻译及多语言信息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

4.“大旗软件”获4000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四川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高层次人才引进及行业生态体系建设。大旗软件成立于2004年,定位智慧旅游建设与运营商,其产品包括慧政云、浩景云及文创云等SaaS产品,并布局旅游电子商务业务,建立旅游互联网平台。

5.“诺比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博将资本独家投资。诺比侃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化铁专设备与铁路信息化运维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

6.“联盛科技”完成超2亿元B轮融资

由方源资本人民币基金领投。联盛科技是一家以光稳定剂为主的精细化工企业,公司集自主工艺开发、应用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设备制造于一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