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每一步为爱行走 广发基金助力广州“善行者”公益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年12月21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广州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花都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0支队伍,2000名善行者齐聚广州,以徒步点亮公益路,助力脱贫攻坚。当日,广发基金首次作为善行伙伴助力公益徒步活动,公司员工组成的5支队伍圆满完成50公里的徒步挑战。

公益+徒步,广发基金用“爱”行走

“善行者”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4年发起的一项公益和运动相结合的大型户外徒步活动。活动鼓励公众4人组成一队,共同克服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0公里徒步挑战,动员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及弱势群体,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善行者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六年,足迹遍布成都、北京、南京、广州等地,今年是活动第二次落地广州。

20人,50公里,累计150万步,筹资104111元,这是广发基金团队用实际行动支持“善行者”公益的成绩。5支赛队伍第一次挑战这么长距离的公益徒步,一路跋涉、一路坚持。最终,队伍们以平均不到11个小时的成绩完成比赛。其中,一支队伍以9小时23分的成绩排名第九位,成功完成挑战。

“挑战50公里真的是既需要勇气,也需要体力。但是能身体力行地做公益,帮助别人,我会坚持下去。”广发基金参赛队员表示明年会继续参加。在运动中践行公益的快乐,为队员们行走的每一步增添力量。

播种“善行”,铺就“书路”

“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是善行者活动坚持的信念,也体现了广发基金的公益初心。成立伊始,广发基金在严格履行受托资产管理职责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投身公益事业,聚焦扶贫济困、兴教助学和赈灾助医等领域,累计投入近4000万元,通过每一步的实践和坚持,助力更多人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一直以来,广发基金将支持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及儿童的成长与发展作为公益事业的重要内容。此次,通过“善行者”活动募集的善款将用于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小学图书馆建设和运营。广发基金将携手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通过图书馆新建、借阅系统推广、书目更新维护、教师培训、阅读活动开展等方式,为贫困乡村儿童带去更多好书,提高他们的阅读质量和体验, 为他们铺就通往美好未来的“书路”。

众行者远,广发“善行”不停步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善行者活动鼓励4人一组,共同打卡完成徒步挑战的形式,目的是希望通过团队合作达成徒步目标。这与广发基金强调团队协作的精神不谋而合。“能坚持下来是因为代表的团队和集体,要是纯粹是个人,早就放弃了。”一名队员赛后感慨。这种集体精神也同样贯穿在广发基金的公益实践中。

倡导员工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是广发基金一直以来的传统。公司曾多次组织全体员工为灾区捐款,为贫困山区孩子捐书捐物,组织志愿者探访受助弱势群体群体。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曾对员工表示,“我希望大家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生在了一个好的时代,这一切不是天生的,而是时代给的,一定要关心国家,回报社会。”

支持“善行者”活动只是广发基金公益行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发基金通过打造“聚富筑梦”教育公益计划,形成了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综合素质到专业科研、从学业资助到精神关怀等多方面教育支持体系,同时还积极参与了海南白沙县、山西汾西等贫困地区产业精准扶贫项目。为了更加专业化地践行公益,广发基金在2018年底出资设立了广东省广发基金公益基金会,将公益事业上升到新的发展高度。未来,广发基金将继续深化公益实践,鼓励大家一起“善行”,为美好未来坚持走好“每一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