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波场回应孙宇晨微博被关;KKR完成雷士中国多数股权收购;闲鱼将上线“附近的人”?

投中网

关注

来源 | 投中网

(本文相关数据来自CVSource投中数据)

【创投聚焦】

1.外媒:海尔智家将在港交所上市 拟将海尔电器私有化

国外媒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商海尔正计划进行大规模重组,其中包括将其主要业务部门“海尔智慧家居”在香港上市,将另一业务部门“海尔电器”将私有化。

2.亿航在美上市:股票代码“EH” 最多融资4600万美元

据报道,无人机制造商亿航12月12日晚间登陆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EH”。招股书显示,亿航此次IPO将发行32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每股发行价为12.50美元。此外,亿航还授予承销商48万股的超额配售权。为此,亿航此次IPO最多融资4600万美元。

3.KKR完成雷士中国多数股权收购

国际投资机构KKR与雷士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宣布KKR已完成雷士照明中国照明业务多数股权的收购。交割完成后,KKR持有雷士中国70%的股份,雷士国际持有剩余30%的股份。

4.陆金所寻求至多15亿美元3年期贷款

中国平安支持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陆金所授权花旗和汇丰安排10亿美元子弹式贷款,附带5亿美元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定于12月18日在上海银行召开银行会议。

5.三星电子将向中国芯片厂再投资8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将对其中国芯片工厂增加80亿美元的投资,以促进NAND闪存芯片的生产。

【科技前线】

1.波场回应孙宇晨微博被关:一切安好 会尽快沟通解决

12月12日晚间消息,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和币安联合创始人何一的微博账号疑似被关闭,相关页面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对此,波场官微回应称,TRON一切安好,正在与微博沟通,会尽快沟通解决。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在推特发帖称,“我们与新浪微博有直接的沟通渠道,将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2.闲鱼将上线“附近的人”? 回应:不予置评

有互联网员工在某社交平台爆料称,闲鱼即将上线“附近的人”功能。对此,阿里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正在了解中。有观点认为,闲鱼若上线附近的人,此举与鱼塘等产品指向社交的目的相同。也有评论认为,闲鱼是想开拓线下同城业务。

3.多玩网:关闭消息不实 系与YY重装后的全面升级

近日有消息称游戏社区多玩论坛即将关闭,该消息受到诸多游戏玩家关注。对此,多玩网方面表示,该消息并非属实,此次调整系多玩网与YY重装后的全面升级,旨在为玩家提供更好的网上服务体验,网传即将关闭的多玩论坛,实则将改版为虾哥论坛。

4.鲜花电商花加陷维权风波 称用户“恶意刷单”拒绝发货

鲜花电商品牌FLOWERPLUS花加近日陷入消费者集体维权风波。不少用户在参与“双十二”活动后,却遭花加以“恶意刷单”为由拒绝发货。用户在微博等平台提出不满并投诉。

5.阿里虎牙上线“古桃”“花夏”,主打汉服社交功能

据Tech星球消息,阿里上线古桃App、虎牙上线花夏App,七麦数据显示,“古桃”的上线时间为7月,12月4日更新最新版本;“花夏”的上线时间为11月,12月5日更新最新数据。两款App均是定位于汉服用户,搭建沟通交流的社区,并提供热门店铺里销售的热卖款服装,以及与汉服相关的配饰和周边。

6.Lyft将推出租车服务

网约车公司Lyft周四表示,将推出租车服务Lyft Rentals,使客户无需到实体店柜台即可办理租车业务。 这一消息令租车公司股价暴跌。

7.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卸任小鹏汽车董事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9日,小鹏汽车的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卸任公司董事,新增董事俞永福。

8.王慧文卸任上海三快科技法定代表人 由魏巍接任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10日,上海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变更,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退出法定代表人,由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接任。此外,监事付栋平退出。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0月,王慧文卸任了美团打车的运营主体上海路团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投资24H】

1.德诚资本领投“科州药物”C轮融资

金额4500万美元,启明创投、夏尔巴投资,及原股东磐谷创投共同参与投资。本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推动公司临床阶段项目HL-085抗癌新药的临床研究和上市申请,以及丰富公司产品管线。

2.高通创投等投资“华勤通讯”B轮融资

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英特尔资本、武岳峰资本等联合发起完成。本次所融资金将用于华勤通讯更好地构建全球智能产品硬件大平台。

3.信天创投投资港口集装箱智慧化运输公司“神驼物流科技”天使轮融资

金额千万级。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物流信息系统建设、智能硬件研发、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及市场拓展等方面。

4.道生资本投资游戏资产交易平台“ZBT社区”A轮融资

金额近千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交易平台标准的研发以及全球市场开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