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富国角度丨12月收官,跟上节奏!

富国基金微管家

关注

2019年就快要结束了,市场将会如何收官呢?

请您查收

「十二月走势」维持震荡 

11月份,投资者聚焦10月经济数据“未见起色”及掣肘的货币政策组合的印证,A股多次冲击3000点未果后再度跌破2900点,结构上此前抱团集中的核心资产频现急跌,而前期滞涨的周期及低估值品种受到市场青睐。

进入12月,A股预计将在“政策预期提升+中美不确定+通胀上行预期+解禁潮”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

一方面政治局会议召开,继续强调“六稳”“托底”,政策预期提升下风险偏好仍有望继续改善,叠加资本市场改革推进,“长钱”想象空间打开;

另一方面,中美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时间尚存不确定性,通胀预期上行叠加解禁潮也造成市场上行的掣肘。

整体来看,年底前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的震荡调整期,关注结构性机会,为2020年布局。

「看好行业&板块」科技、周期

行业配置上,布局2020年春季行情“科技股发力+周期股蓄力”,将是两个性价比较高的方向。

一方面,消费电子和5G产业链等成长方向基本面密集催化,叠加较高的相对性价比,有望成为短期阻力最小的方向;

另一方面,政治局会议进一步背书基建稳增长,2020逆周期调节持续下,适当增配低估值、业绩稳定、分红可观的周期股龙头具备一定优势,但预计板块的超额收益可能要等到基建托底政策的最终落地。

「十二月看好指数」创业板指

相对更看好“低调”很久的创业板指。

当前市场对科技成长普遍期待较高,随着消费电子、5G产业链等成长股基本面的密集催化,叠加前期相对估值调整较为充分,后续创业板相对沪深300的赚钱效应扩散较为有利。

「十二月基金推荐」牛基严选

(以下基金,值得点击)

「富国精准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