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红包】这6只人气好基,你一定不要错过

富国基金微管家

关注

距离2020仅剩13个交易日了。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即将结束的2019年,身为基金圈中人,富二觉得“火爆”一词一点也不为过。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月11日,今年以来已有949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1.14万亿元。这也是继2015年新基金发行突破万亿之后,第二次出现这一情况,历史少见。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9年3季度末,公募基金行业资产总规模13.77万亿,相较于2018年年末,非货币类基金资产净值实际增长了1.3万亿元,抵消掉货币类基金的降幅,净增幅5.88%。

所以你看,无论是新基金还是老基金,都获得了市场极高的关注度。

只是,新基金的火爆也许更依赖天时地利,而老基金的火爆恐怕主要靠实力了。

就富二家而言,2019年也是备受认可、实力圈粉的一年。

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9年3季度,富二家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口径)已达1979.15亿元,较2018年增长了61.55%。感谢客官们的认可。等到4季度结束,富二相信这些数据会更令人期待。

富国基金2019年公募资产管理规模

(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口径)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截至2019年9月30日。

那么,富二家到底是哪些基金得到了客官们的追捧呢?

客官知道,规模的增长需要考虑两个方面:一个是基金份额,一个是基金回报。富二综合考虑前述两大因素后,挖出自家成立5年以上、剔除货币基金、份额与规模双双增长的基金,得到了这样一份答卷——

 (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数据来源:富国基金,基金定期报告)

可以清晰地看到,“权益、固收、量化”三大条线,各有产品上榜,且几乎都是各条线的王牌产品。一直关注富二的客官想必都已经耳熟能详了。

固收条线代表:

富国信用债、富国天利、富国产业债

富国信用债,网红基金,业绩稳扎稳打,提名2019年晨星年度纯债型基金奖。由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黄纪亮管理,已经成为富国基金纯债投资的代表作。

富国天利,至今平稳运行16年,是市场上少有的数次穿越牛熊的老牌债基,目前也是由黄纪亮亲自管理。

富国产业债,国内首只专注产业债的特色基金,鼓励长期持有。黄纪亮、武磊共同管理,其中,武磊管理的富国泓利纯债获2018年“一年期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权益条线代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