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稳怡添利】第七期: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开始选择二级债基?

长盛基金

关注

本文共2450字,预计阅读需要7分钟。

前些年普通投资者对二级债基似乎并不“感冒”,不过今年以来,小盛注意到一个现象:身边买二级债基的人越来越多了。

据Wind数据显示,从今年初至三季度末,全市场二级债基的总资产净值增长超800亿元。为什么今年越来越多人开始青睐二级债基,背后有哪些原因呢?下面就让小盛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天时地利人和”,

二级债基热度上升

事实上,二级债基今年之所以“走红”,主要基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面原因:

✔先来看“天时”,与以下两点有关,其一,低利率市场环境下,单一高回报途径难以找到,比如过去我们靠买房子就能获得高收益的方式一去不复返,投资者需要注重资产配置来提升组合收益;其二,当前全球货币政策保持宽松,债市价格震荡上行,同时,受信用扩张和资金改善影响,国内权益市场震荡上行,股债两市的投资机会为二级债基提供了较佳的运作环境。

✔再来看“地利”,与其自身“固收打底,权益增强,兼顾全局”特点相关,二级债基债券打底(仓位不低于80%)、股票增强(仓位不高于20%)。相较偏股基金,因有较高的债券仓位,故业绩波动更低,相较纯债基金更具进攻性,可增厚收益。

✔最后看“人和”,受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和信托产品发行降温的影响,个人投资者对中低风险、中低收益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强,纷纷将目光转向了投资主体更为稳定、风险相对较低、收益可观的二级债基。

“攻守兼备”的二级债基,

持基体验如何?

凭借“股债兼顾”这项特殊技能,二级债基可以在市场行情好的时候多配置股票,在市场行情弱的情况下则进行反向操作。历史业绩表明,二级债基在长期牛熊转换中,确实能够做到“上涨跟得上、下跌守得住”,从而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持有体验。

✔上涨跟得上:在股市牛市及股市反弹期间,二级债基收益率超越纯债基金,体现收益弹性。

数据来源:Wind

✔下跌守得住:在股市熊市及下跌市场中,二级债基业绩波动低于混合型基金,防御性更优。

数据来源:Wind

不仅如此,二级债基行走江湖,还有一个称号,就是:

中长期避险神器

二级债基是投资者追求中长期绝对收益、中长期避险的较好投资品种。将时间拉长来看,不论是最近5年、最近10年的年化收益,二级债基都展现了长期收益突出、波动性低的优势,长期收益领跑债券市场。

数据来源:Wind,截至日期:2019.9.30

二级债基的投资魅力,你感受到了吗?不过说到这里,或许有小伙伴依然会有所犹豫,如何挑选出一只心仪的二级债基呢?

事实上,二级债基可投资范围广,这就更加考验基金经理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同时还需要基金经理在各类资产中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

小盛家的固收领军人蔡宾,正是这样一位优秀的“跨界”资产管理大咖,近期带来了他的新作——长盛稳怡添利债券基金,小伙伴们抓紧入手呦!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国元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招商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广州证券、第一创业、东北证券、蚂蚁、同花顺、陆金所、好买、众禄、大智慧、新浪仓石、苏宁、万得、挖财、天天基金、蛋卷等近百家销售机构以及长盛官网、APP、官方微信(长盛基金微财富)等直销平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