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南方中证500ETF年内成交同类占比超八成

新浪财经

关注

近日,海外指数公司明晟公司宣布,MSCI指数将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盘后生效。这是2019年初至今最大一次A股纳入明晟指数扩容,带来的增量海外资金估计达到2000亿至3000亿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扩容的一大亮点是,MSCI首次以20%的纳入因子将中盘股纳入,对中盘股及成长股形成明显利好,中证500指数作为A股中盘股的权威指数站上了投资风口。作为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南方中证500ETF(基金代码:510500)也持续受到投资者青睐,2019年以来南方中证500ETF累计成交额超2800亿元,同类占比超80%。

中证500指数是沪深两市的重要核心指数,覆盖沪深两市500家中盘蓝筹公司,汇聚了沪深两市一批高成长性的二线蓝筹股和细分行业的龙头股,是代表中国成长新经济的核心指数。行业分布上,以医药生物、化学材料、计算机、电子等新兴产业为主,多为新经济行业,行业分布齐全,覆盖面广,权重分散,成长属性突出。此次MSCI此次纳入189只中盘股中,绝大多数为中证500成分股,同时与中证500指数行业分布高度重合。

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指出,流动性是ETF产品的命脉,具有规模优势的中证500ETF市场流动性与成交活跃度遥遥领先。除与顶尖的做市商合作外,南方基金在提升ETF交易便利性与流动性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以2019年的数据为例,今年以来,南方中证500ETF的日均成交额超13亿元,累计成交额超2800亿元,成交金额同类占比超80%,其中更有数日实现单日成交额超30亿元的巨量。

作为国内首批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之一,南方中证500ETF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自其上市以来连续蝉联具有中国基金业“奥斯卡”之称的金牛奖。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跟踪误差小,在保证基金跟踪误差的同时,获得了显著的累计正偏。南方500ETF无论从成交量、盘口深度、折溢价指标,均远超行业竞争对手,是目前A股市场上规模最大、活跃度最高的中证500ETF产品。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南方中证500ETF的最新规模达到417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