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港股打新:为何中金公司让港股老司机闻风丧胆?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集思录

接着来说港股打新吧。

最近我观察到一个情况,就是港股打新老司机一提起中金公司承销的新股,就避之唯恐不及。这是为什么呢?我请教了资深老司机,说中金承销的港股大多数都破发,根本挣不到钱。真会有这种情况吗?

总结300多只承销商承销量,下面是按承销量排名,中金属于承销量最多的几个

虽然表中只显示有6只,但很多是联合承销,比如“复宏汉霖-B”,承销商是“中金/美林/招银/复星/花旗”,我手工又把这部分算作中金承销加入表格,这样算下来中金承销的一共有23家公司,如图,包含上市首日涨幅。

23家公司中,5家为打新者提供了正回报(涨超2%算提供正回报考虑各种费用)。18家为打新者提供了负回报,占比78.26%,雷是有点多哦,就是打中金承销的新股,八成要亏钱。

不过总体每个股打一手竟然是正收益的,看了一下原来是“君实生物”这个股票提供了超高的回报,如果没打这股是亏惨了。

那其他承销商如何呢? 我看了下“新华汇富”,这个表现貌似不错哦,14家里面负收益6家,占比仅为42.86%

最后提一句,下周要发行的阿里是中金联合承销的,能不能涨2%以上为打新者提供正收益师母已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