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基金定投诀窍:观察情况调整策略 设定盈利目标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华商基金

原标题:定投小知识:基金定投的诀窍 

投资者定投收益不理想,大多数会出现三种情况:一是行情下跌时停止扣款、上涨时则追高;二是低迷行情时减少每期扣款的金额、行情重启后才增加金额;三是定投的投资对象选取错误。

基金定投并非一定要捂着不动,投资者可以根据情况,对扣款的金额、投资的基金进行调整。观察基金的运作情况,不排除后续做出一些安排,比如转换或赎回,还可以及时根据定投情况作出加仓或止盈的操作策略。

我们应该设定一个盈利目标,坚持“停利不停损”原则,在开始定投时,设定一个目标期望值,当经历了一个市场周期以后,如果收益水平达到这个期望值以后,可以考虑分批取出,开始新一轮的定投,这样既可保证本金安全性,又不会错过未来的上涨。

只要流动资金允许,定投不要在市场低迷时停扣。影响定投回报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成本,因此从摊平成本方面考虑,股市低迷时正是定投吸收低价筹码的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投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基金定投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