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百亿规模私募持仓曝光:聚焦成长 坚持价值投资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聚焦成长 坚持价值投资

中国基金报记者 房佩燕

百亿规模私募的持仓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了高毅、景林、重阳、淡水泉等多家百亿私募的持仓情况。

聚集多位投资高手的高毅资产,三季度动作不少。季报显示,高毅资产出现在3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仓市值超过130亿元。其中,冯柳管理的产品三季度调仓较为积极,出现在2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9家公司为三季度新进,包括中旗股份长久物流、欣旺达、万兴科技、三七互娱、利尔化学、吉祥航空、杭叉集团、诚意药业;增持了辰欣药业、岱美股份、丽珠集团、隆平高科等4家公司,减持了索菲亚、羚锐制药、康缘药业、金域医学、合兴包装、海利得、国检集团、广日股份等8家公司,退出了新华医疗、中国科传、精锻科技、马应龙、伟星股份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中兴通讯是冯柳的第一重仓股,一季度买入3000万股,最新持有市值达9.6亿元;其次为新进的三七互娱,三季度一举买入4860万股,位居该股第五大流通股东,市值达到8.76亿元;人福医药为冯柳的第三大重仓股,一季度买入后逐步增仓,三季度末时持有6500万股。

高毅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管理的产品出现在了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其中新进的是紫金矿业,持有30858.45万股,市值为10.09亿元;同时新进的还有万东医疗,有两只产品持有1767.84万股;增持的有承德露露,减持的是福斯特、光威复材等;三季度退出了三环集团、平安银行、中环股份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继续持有宏发股份、合盛硅业、海正药业。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孙庆瑞管理的高毅庆瑞6号瑞行基金,三季度现身欧普康视、贝达药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分别持有269.16万股、215.03万股。

擅长逆向投资的淡水泉投资掌门人赵军管理的私募基金出现在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新晋为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牧股份和华宇软件;增持了三环集团,减持了驰宏锌锗、东软集团、新大陆;同时退出了环旭电子、生益科技、健康元、丽珠集团、洁美科技等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对中国武夷、招商轮船、水晶光电、启明星辰、濮阳惠成、梦百合、歌尔股份等持股保持不变。

吴星执掌的凯丰投资三季度新进了圣农发展,合计持股1133.04万股,退出了杭氧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景林资产则加仓大华股份,减持了富安娜。

原公募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今年三季度现身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王亚伟对其2013年便开始持有的三聚环保进行了减仓操作,减持528万股至3631.75万股。此外,截至三季度末,王亚伟还持有易联众和江苏索普,持股数为220万股和90万股。

裘国根的重阳投资是业内价值投资的代表,三季度调仓换股动作不多,坚定持有看好的公司。三季度重阳投资现身5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市值67.16亿元。重阳投资对燕京啤酒、新和成、上海家化、国电南瑞等股票保持持股未变,旗下有单只基金退出国投电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江晖执掌的星石投资一直看好科技成长股,今年三季度出现在4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合计持股市值为3.20亿元。具体来看,星石投资新进了电科院、天孚通信、移远通信,依旧持有华海药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