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摩根大通用“虚拟实习”与硅谷抢人才

中国基金报

关注

原标题:摩根大通用“虚拟实习”与硅谷抢人才 来源:FUND部落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姚波

  为了填补每年1000个初级软件工程师职位的空缺,摩根大通找到了一种新的方式与硅谷巨头竞争人才:虚拟实习。这家金融巨头每年花费数十亿美元升级其数字业务,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增加了软件工程师和其他技术职位的招聘,并与硅谷争夺最佳候选人。

  近日,该公司推出了一系列基于网络的在线测试,测试潜在实习生的编程和工程技能。其目标是在每个空缺职上确定最合格的人选,那些成功完成测试的学生将被优先考虑实习机会。

  摩根大通表示,虚拟实习是为了让求职者清楚地了解工作内容。这些学生往往知道谷歌微软亚马逊做什么,却不太清楚金融公司技术工种的工作内容。该工具不仅能让潜在实习生了解一家投行的技术工种可能是什么样子,而且还能把他们介绍给相关在职人士。他们也会了解到,如果被录用,他们将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这些模块大约需要5个小时才能完成,这意味着它比摩根大通以往让实习生在申请和面试过程中进行的45分钟编码测试更为密集。

  该项目所提出的问题,比如开发一个监控和比较某些股票的程序,与参与者在摩根大通实习期间的工作相一致。 这是一项全球性的考试,全世界的大学生都可以尝试完成这项考试。 而且,由于最终提交的答案均为代码,公司可以很容易地通过自动化流程来评价其准确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