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沪深两市缩量震荡 上证指数收涨0.25%

景顺长城基金

关注

来源:景顺长城基金

原标题:0918收市点评:沪深两市缩量震荡,上证指数收涨0.25%报2985.66点 

收市点评

沪深两市缩量震荡,上证指数收涨0.25%报2985.66点,深证成指涨0.31%报9753.31点,创业板指微涨0.08%报1679.31点,两市成交4872亿元,为8月29日以来首次成交低于5000亿元;北向资金单边净流入39.21亿元。行业方面,白酒股全线爆发,贵州茅台涨超5%;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强势;游戏板块午后发力,苹果产业链午后回暖;油服、海运和燃气板块回调。

截至周二(9月17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692.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684.92亿元增加7.61亿元。

消息面

1.据一财,财政部欲规范3万亿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财政部已制定了《中央对地方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期就这一意见稿向各省市财政部门,教育部、科技部等二十多个中央部门征求意见。

2.上海已正式启动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将于9月19日(周四)下午14:30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上海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华为首次发布整体计算战略,计算产业新的大航海时代由此开启。同时,华为重磅发布了全球最快AI训练集群Atlas 900,加速科学研究与商业创新的智能化进程。

4.集体建设用地可用来建设对外“销售”的共有产权住房。河南一家房企拔得头筹,未来将在北京大兴一宗集体建设用地上建造售价2.9万元/平方米的共有产权住房,这是北京第一次利用集体土地建设共有产权房。

5.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将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乌镇展望2019》。

6.四部门印发《京津冀工业节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京津冀重点高耗水行业(钢铁、石化、化工、食品、医药)用水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至10.3立方米以下,规模以上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3%以上,年节水1.9亿立方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