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融通基金: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总体资金开始观望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融通基金

原标题: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总体资金开始观望 

【市场概况】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弱势盘整,创指一度跌逾1%,沪指也失守3000点关口。午后,指数继续走弱。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重挫,题材概念表现萎靡。盘面上看,个股普跌,总体资金开始观望,市场赚钱效应差。

截止收盘,沪指报2978.12点,跌1.74%,深成指报9722.80点,跌1.97%;创指报1677.99点,跌2.12%。

从盘面上看,分散染料、石油、燃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系统、芯片板块、非银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分析】

今日备受关注的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有了答案,央行并未如部分市场人士希望的那样调降MLF利率,而是维持在3.30%,与上期持平,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MLF利率下调预期落空,或为避免引起“大水漫灌”的误读,也表明物价走势的确对货币政策调控构成一定制约,同时也是给应对未来形势变化预留政策空间。

因寄托着一些市场参与者对于降息的期盼,操作消息披露后,沪指回落考验3000点。

【后市展望】

从昨日与今日盘面来看,1、持续性动能缺失,成交量萎缩;2、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重挫,题材概念表现萎靡。3、前期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这些资金兑现意愿强烈。

因此,短期的操作上需要谨慎,尤其是多重利好刺激下指数的滞涨表现,要谨防随时的回落。

本周流动性三大看点:1、今日的MLF操作;2、周四晚美联储FOMC会议;3、A股纳入富时与道琼斯指数。

周四晚美联储大概率降息,但仍有不确定性。A股纳入富时与道琼斯指数将在下周一开盘生效,本周正是本次两大指数调整生效前的重要博弈期,周五尾盘或有市场波动。从标普道琼斯指数和富时罗素指数成分股行业分布看,金融和消费将是指数纳入最为受益的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