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泰达宏利:三大股指全线回调 建议关注板块轮动机会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泰达宏利基金

原标题:【每日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回调 建议关注板块轮动机会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低。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弱势盘整,创指一度跌逾1%,沪指也一度失守3000点关口。午后,指数继续走弱,沪指失守3000点,探缺口位置,创指午后跌2%。银行、券商等金融股重挫,题材概念表现萎靡,天然气板块有所拉升。尾盘,两市指数略有回升。盘面上看,个股普跌,总体资金开始观望,市场赚钱效应差。

截止收盘,沪指报2978.12点,跌1.74%,深成指报9722.80点,跌1.97%;创指报1677.99点,跌2.12%。从盘面上看,分散染料、天然气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大豆、国产系统、芯片板块跌幅榜前列。

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8月中旬后在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下结束调整,重拾升势。创业板逼近年内高点,上证指数走了200点的单边上涨行情,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50权重股和科技股走强,沪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周一降准正式实施,金融股高开低走制约市场表现。周一外围普跌,加剧A股调整预期,金融科技股全线回调,沪指跌破3000点支撑。预计短调结束后,A股将继续上行。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板块轮动机会,切莫轻易追高涨幅过大品种。

国金证券指出,当前支撑A股反弹的因子依旧存在,如全球货币环境延续宽松,美联储9月降息几乎板上钉钉,A股国际化进程稳步推进等。延续看好A股9月金色行情的观点,但随着A股中枢的不断上行,投资者获利盘不断丰厚,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中我们也需提防潜在风险的隐现,隐现的风险在于:年初至今投资者尤其机构投资者获利盘丰厚,临近月底,A股解禁规模环比增加。站在当前点位,建议优化行业配置,可关注大金融、部分消费、5G、光伏、汽车零部件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