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科技板块全面熄火军工券商领跌 大盘失守30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老司基一枚

原标题:科技板块全面熄火军工券商领跌,大盘失守3000点!-附9月17日基金操作策略 

今日热点:

1、失守3000点。昨天大盘延续震荡模式,今天选择了向下寻找支撑。老司基看到,三大指数今天低开低走跌逾1%,沪指跌破3000点,科技蓝筹分化调整,金融科技板块逆势走强。盘面上看,白酒、金融科技、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航空、电信、安防、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方面,今天上午出现了小幅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28亿,深股通净流出4.61亿。老司基认为,习惯了上涨的小伙伴,猛一看到大盘下跌,估计还有点不习惯。个人觉着,今天把下方缺口终于补上了一个,还剩下两个缺口尚未回补,这里的震荡回踩,也是大家低吸加仓的好机会。

2、天然气概念股爆发。财联社9月17日讯,天然气概念股拉升,贵州燃气直线拉升涨近7%,佛燃股份重庆燃气新疆火炬等跟涨。当“黑天鹅”化身无人机飞过沙特能源处理中心和油田上空,全球油价随即跳涨。布油一天涨超11美元,最高涨幅接近20%。随着能源供应减少油价暴涨,价格处于低位的天然气也开始抢戏。油价上涨后,亚洲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也大幅上涨,为数月以来的高点。对于欧洲和亚洲大部分地区来说,秋冬季节的天然气需求更大。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同比增长10%。其次,是欧洲天然气供应又到了关键的时间点。周四,俄国、乌克兰和欧盟委员会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一次重要会议,商讨2020年及以后的天然气运输条款。老司基认为,这个板块短线可以适当关注。

3、沈阳国企改方案发布。沈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目前正在筹备当中,而沈阳国资国企改革的相关实施方案将在动员会议召开后发布。改革具体将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实现较大突破。下一步,沈阳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推进股权多元化和混改、深化国企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国企转型创新发展、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等方面。老司基觉着,和沈阳国企改革相关的上市公司可以关注一下。

重要指数估值:

指数估值表主要为小伙伴们进行指数基金定投参考,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加大定投、积极定投、持有观望、保持谨慎和伺机卖出。老司基建议,首选加大定投的品种(下图中绿色标注的指数)。

特别说明一下,强周期的行业指数,估值一般看市净率(PB)更合适,比如券商、银行、地产、煤炭等;而弱周期的成长型指数以及宽基指数,估值一般看市盈率(PE)更合适,比如沪深300、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其他指数的最新估值情况如下(点击可放大图片):

应对策略:

今天长期定投实盘老司基风云一号发车1次,买入160422华安创业板50ETF联接A1份。大盘猝不及防的下跌,估计很多小伙伴有点晕圈。其实,看看个股跌幅榜,也没啥好吓人的。大盘虽然大跌,但跌停个股很少,说明大家筹码锁定比较好。从昨天开始,市场风向标券商板块开始走弱,今天更是处于领跌状态。前面强势的科技板块也全线进入调整。个人觉着,大盘跌破3000点正是我们布局的大好时机,三个缺口支撑就是我们的关注点。今天把3000点附近的缺口补完了,下面分别还有2957-2972点、2870-2874点缺口尚未补完。估计这波能把第二个缺口补完就算功德圆满了。跌下来,记得在看好的品种上加点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