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瀚亚投资齐晧:看好A股结构性行情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君

2018年底,英国保诚集团旗下瀚亚投资管理集团宣布,其在中国的外商独资企业——瀚亚投资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瀚亚的首只中国私募基金即将推出。面对当前市场,瀚亚投资权益投资总监齐晧表示,经济还在寻底,股市先涨了起来,行情能否继续,还要看资金面等方面的情况。中期A股仍有结构性行情,看好消费、保险、医疗、科技等行业。

关注北上资金持续流入

齐晧表示,总体来说,今年看好结构性行情,但股市走得那么猛出乎意料,主要是资金推动的结果。

从宏观角度分析,齐晧认为,3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反弹明显,大家觉得经济复苏比想象乐观,但可能有季节性因素,还需要更多数据进行佐证;同时,地产投资数据上升较快,但先行指标土地购置没有反弹;另外,上市公司年报已释放风险,但一季报盈利预期是否会往下调,存在不确定性。

齐晧称,市场从年初反弹到现在,大家对经济复苏预期打得比较满,各路资金比较着急,估值已经到了五年均值。“再涨就已经超出估值修复的范畴,市场想要再上一个台阶还要看资金面,因为经济不是那么好。增量要看北上资金,陆股通是否继续流入。如果海外没有发生特别的风险点,中长期来看外资持股比例会持续提高。”

齐晧认为,指数不是最重要的,要看外资偏好的龙头股、稳定增长的股票,跟海外相同公司的估值水平进行对比。“原来A股小盘有溢价,大盘有折价,这种情况在慢慢改变。接下来A股稳定估值的股票溢价会越来越高,估值体系向全球靠拢。外资占A股比例长期提高,但不是无脑买入,他们到估值体系的上限也会卖,公司基本面是最重要的。”

关于今年的投资机会,齐晧称,比较看好消费子行业。中国人口基数大,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还有升级空间,现在政策支持消费转型,包括减税降费,虽然最近很多消费龙头股已涨了很多,但行业还有很多机会,龙头公司至少在经济不景气时市场占有率提升;同时看好保险行业,保障型保险新业务价值率比较高,而中国现在还没有完全释放养老需求,养老保险、意外险、重疾险等保障型保险,在中国渗透率还比较低,有提升空间。

注重基本面研究深度

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步伐加快,齐晧表示,从资本市场配置来说,全球对中国的配置偏低,未来外资会逐步增加对中国的投资比例。

据了解,瀚亚首发基金是一只偏重于A股的混合型产品。在投资方向上,瀚亚中长线看好的行业包括,金融、医药生物、消费、科技创新、周期等。齐晧表示,中短线来说,经济波动和反弹带来的受益行业是周期性行业;长线来说,老龄化带来医疗行业的机会,还有制造业升级、科技创新行业,都值得中长期看好。 瀚亚注重个股研究的深度。“我们自上而下看好医疗、科技等行业,并不是说这些行业现阶段都能增长。在投资过程中,研究员的工作是找出增长稳定而且能够高速增长的子行业,还有受政策影响被错杀的公司。研究员需要进行360度全方位调研,不只看公司报表,还要结合大的宏观环境、中观行业政策,把行业基本面吃透;除了跟上市公司管理层沟通以外,更需要找券商和独立研究资源专家库,判断公司的说法是否正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