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索罗斯基金大举清仓苹果微软柰飞阿里 却独增持谷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索罗斯基金大举清仓苹果微软柰飞阿里,却独增持这家公司!

中国基金报 安曼  

美东时间14日,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供的13F文件显示,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清仓了动视暴雪、AMD、苹果、微软、奈飞、阿里巴巴、可口可乐的股票,减持AT&T、亚马逊、迪士尼,但大举增持谷歌母公司Alphabet。

索罗斯对冲基金清仓科技股

根据13F文件显示,四季度,索罗斯基金几乎清仓了所有科技龙头股,包括苹果、微软等,并减持亚马逊持仓近三成。

四季度,索罗斯基金着重清仓了芯片股,包括高通和三季度刚刚建仓的AMD和美光科技。此前,索罗斯基金在第三季度已经清仓了芯片巨头恩智浦和科技巨头Facebook。

三季度,索罗斯基金曾建仓做多AMD和美光科技,并增持微软和苹果等股票,减持了Spotify,奈飞以及一众银行股。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和拼多多也全部清仓,游戏股动视暴雪也被砍仓至零,减持迪士尼超40%。

四季度,索罗斯基金大举增持Alphabet至25000股(此前为13700股),增幅达82.5%,持股总市值升至2612万美元。

四季度,Alphabet股价震荡下行,四季度整体下跌13.43%,并于圣诞节前夜创下两年新低。

然而2019年开年以来,Alphabet股价稳步回升,至今已经涨了8.06%。

华尔街大佬们还卖了啥?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第四季度,多数的对冲基金都卖出了中概股里的科技股和硅谷巨头们,例如苹果、脸书等。

纽约对冲基金Jana Partners 清仓了阿里巴巴,并将苹果的持仓下调63%,却增持了全球最大的在线CRM提供商Sales Force。

大卫·泰伯(David Tepper)领导的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 Appaloosa Management) 清仓了苹果。知名对冲Third Point清仓阿里巴巴和奈飞。

同时这些对冲基金又同时增持了Mastercard、Salesforce等其他公司。

根据美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对冲基金要在每个季度的45天之后披露上一个季度的持仓。因此13F文件披露的只是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持仓情况,并不能代表1月以来的持仓情况。

一月以来,苹果、脸书和甲骨文等曾经被对冲基金清仓的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