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友情提示:资产管理产品增值税将于2018年1月1日执行

新浪财经

关注

资管行业增值税征收渐近 公募税收优势凸显

资管产品缴纳增值税按3%征收率 将利好资管行业

从6%到3%两度推延的增值税对资管行业影响有多大?

        一文看懂影响资管业最大的增值税调整

新浪财经讯 自2016年3月24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至今,原定于7月1日执行的资产管理产品征税政策推迟至2018年1月1日执行。近期逼近,所涉全部金融机构资管产品需厘清细节,做好准备。

资管产品缴纳增值税历时近二年时间,期间经过两度推延,给予财政部更多的时间制定细节。在券商研究人士看来,开征资管增值税,对于银行保本理财和公募保本基金的影响较大,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许也会受到影响。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资管产品增值税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7〕56号文,以下简称56号文)表示,资管产品管理人运营资管产品过程中发生的增值税应税行为,暂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3%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