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这几只今年涨了一倍的股票 基金社保牛散都疯狂买入

中国基金报

关注

今年的牛股继续获得机构资金的青睐。

基金君根据Wind数据统计发现,在近日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九家今年股价表现突出的个股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扎堆出现基金、社保等身影,包括凌钢股份、天山股份和万华科学等翻倍股。

今年股价最大涨幅超过或者接近100%的九大牛股:

具体来看,凌钢股份作为钢铁行业的大牛股,年初至今涨幅高达132.5%。 

从公司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来看,其投资价值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机构所关注。具体来看,广发多策略和海富通收益增长在三季度时分别新进2519.2万股、871.58万股,成为凌钢股份的第二、第九大流通股东。而二季度末时,只有华夏蓝筹核心一只主动管理基金持有1263.5万股上榜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随后凌钢股份在三季度大涨94.55%,华夏蓝筹核心也随之获利减持或退出,目前已不在凌钢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建材行业中,年初至今涨幅达129.5%的北新建材和涨幅达73.7%的天山股份,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更替显著。 

三季报显示,北新建材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基金占据5席,包括增持至2042.16万股、1074.46万股,成为第三、第六大流通股东的华夏回报和华夏回报二号;新进799.99万股、619.49万股的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和兴全新视野;以及减持1078.98万股至1481.86万股的汇丰晋信大盘。此外社保基金也出现较大的增减持。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增持1455.85万股至3670.44万股,成为北新建材的第二大流通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新进813.31万股成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则稍微减持至1700.05万股、674.3万股。

天山股份的机构投资者则主要在三季度时获利退出,多名牛散取而代之。截至三季度末披露,十大股东中除中央汇金资产和阿布达比投资局依旧以2320.52万股、1246.9万股的持有量位居其第二、三大流通股东,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为其第六大流通股东外,有6席为牛散蹲守,其中4名为新进。而半年报出现的部分社保基金则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消失。

此外,股价翻倍的万华化学也颇受险资、社保资金以及基金青睐。其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资金占据7席,具体如下: 

其余5只牛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持仓情况如下: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牛股的业绩普遍表现十分突出,三季报显示,凌钢股份前三季度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归母净利润9.96亿,同比增幅达到7120.69%;同期天山股份实现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3.14亿元,同比暴增7151.34%;北新建材则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65 亿元,同比增长100.01%,均为三季度名副其实的业绩“增长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