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一分钟售罄!华为产业链王者归来?TMT+生物科技整体偏弱,科技ETF(515000)收跌0.91%

新浪基金

关注
开基场内日K图

开基场内日K图

周四(4月18日),TMT和生物科技整体表现偏弱,中证科技龙头指数收跌超1%。成份股中,安克创新涨超4%,信维通信涨超3%,雅克科技广电运通烽火通信涨逾2%;下跌方面,润泽科技、恒瑞医药、卓胜微跌超4%,中微公司、中科曙光、紫光国微等多股下跌超2%。

热门ETF方面,代表A股核心科技资产行情的科技ETF(515000)盘中几度翻红,但全天仍表现偏弱,场内价格最终收跌0.91%。全天成交超5700万元,交投活跃。

分析来看,影响科技板块行情的利空因素或有两个方面:

①外围方面:全球光刻机巨头阿斯麦业绩、新订单均不及市场预期,昨日股价重挫超7%,拖累全球芯片股行情。

②内因方面:昔日算力牛股们因业绩“大变脸”,重磅收购停滞等经营问题受到市场质疑,算力概念股今日表现低迷。

展望半导体后市,天风证券表示,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连续4个月同比增长,产业周期复苏预计近在眼前。销售额持续同比增长预示着产业周期有望复苏,预计行业库存有望在2024H1回到正常水位,AI带来的云端算力建设和终端产品换机或将成为本轮半导体周期上行的主要推动力,预计AI增量如云端算力、终端NPU、存储等环节有望优先感受到需求增长,AI应用有望让终端产品市场复苏超预期进而带动产业链的同步增长。

算力方面,民生证券指出,人工智能发展大势所趋,算力再度成为最为明确方向,需求有望延续高景气态势。以升腾为代表的国产算力龙头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产品、生态等方面持续打磨,有望引领国产AI算力崛起。同时,受益于人工智能加速发展,算力建设有望持续升级,整个产业链有望持续受益。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日消费电子、AI手机概念异军突起。消息面上,华为近日宣布将旗下P系列升级为Pura系列,同时发布了新机华为Pura 70系列的宣传视频,Pura 70 Ultra和Pura 70 Pro于今日10:08开售,约一分钟即告售罄,异常火爆。

P70的到来能否延续此前华为Mate系列的火热行情?据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此前预计,华为P70系列出货量将在2024年有显著成长,如果手机库存回补需求可持续到2024年上半年,则P70系列出货量在2024年可同比增长约230%至1500万部。

国金证券表示,下半年将有众多重磅AI手机、AI PC发布,整体来看,电子基本面逐渐改善,AI大模型持续升级,AI给消费电子赋能,有望带来新的换机需求,看好AI驱动、需求复苏及自主可控受益产业链。

从整体板块来看,科技龙头估值回落,截至4月18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PE动态估值为32.69倍,目前位于近五年约16.47%历史分位点,较历史高点回落明显。叠加板块政策面支撑及景气度修复预期,板块长期配置价值凸显。一键配置科技龙头,建议关注科技ETF(交易代码:515000.SH,联接A:007873.OF,联接C:007874.OF)。

资料显示,科技ETF(515000)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的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选取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上市公司,集中代表A股科技核心资产。风险收益特征相较其它单一科技赛道品种更加均衡。

数据、图片来源:沪深交易所、Wind等,截至2024.4.18。风险提示: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2.6.29,发布于2019.3.20,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