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三大股指大涨超2%,药明康德回暖涨近5%,MSCI中国A50ETF(560050)涨近1%轻松反包,机构建议重视核心资产!

新浪基金

关注
开基场内日K图

开基场内日K图

今日A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2%微盘股指数飙升近10%,市场显著回暖。行业板块全线上涨,上涨股票超5100只,涨停个股数超200只。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9185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2.32亿元。

核心龙头MSCI中国A50指数成份股药明康德、宁波银行涨近5%,平安银行、工业富涨超3%中信证券东方财富、中国建筑、爱尔眼科、国电南瑞、隆基绿能涨幅居前。

热门ETF方面,MSCI中国A50ETF(560050)涨0.69%,最新价报0.732元,全天成交额已达1.12亿元,居可比ETF1/4,连续缩量。

规模方面,MSCI中国A50ETF(560050近1周规模增长1915.90万元,实现显著增长,新增规模位居可比基金2/4。资金流入方面,MSCI中国A50ETF(560050近20个交易日内有11日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3.24亿元,日均净流入达1619.79万元。

数据显示,杠杆资金持续布局中。MSCI中国A50ETF(560050前一交易日融资净买额达199.00万元,最新融资余额达4049.23万元。

证监会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问:“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纯属误读

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消息面上,2024年中国经济第一份季度成绩单公布,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6299亿元,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官方人士表示,从增长、就业、通胀、国际收支这四大宏观指标来看,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总体稳定,起步平稳。从下一个阶段来看,假日经济继续显示较好效应,经济会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高盛指出,鉴于A股市场较强的政策敏感性和引人注目的流动性动态,在战略上看好A股,预计未来12个月A股、H股分别有12%、8%的潜在上涨空间。分析人士认为,当前A股正值估值洼地,投资价值也进一步凸显。而资金回流更重要的原因,是源于中国持续出台政策和举措促进经济发展,以及中国经济不断释放回暖信号,进一步提振了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中金公司: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

中金公司指出,向前展望,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首先,企业盈利初步企稳,工业企业利润表现较好,受低基数影响后续通胀有望温和回升。企业盈利层面,2024年1—2月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2%,相比之下2023全年为同比下降2.3%。第二,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不高,沪深300前向市盈率为10.1倍,依然明显低于12.6倍的历史均值水平,横向及纵向对比仍具备较好投资吸引力。第三,资本市场改革驱动企业更加重视中长期股东回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配置方面,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外部因素及供给出清带来上游资源品行业机遇,关注黄金、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高股息板块随着业绩期临近,重点关注分红比例和意愿有望提升企业。

综观全球主要地区股市估值,当前A股整体估值仍处于全球洼地,蓝筹股、大盘股估值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而全球主要成熟市场发展经验表明,蓝筹股、大盘股的发展稳定、信息披露规范、盈利模式清晰,估值通常更高,但这一规律在A股市场并未显现。

随着市场逐渐成熟理性,A股大盘蓝筹股、高科技成长股估值提升将是未来趋势,而推动A股估值重构,需要构建覆盖所有上市公司的“中国特色估值体系”。

具体到行情层面,核心资产今年迎来估值修复行情,A50一马当先,MSCI中国A50ETF(560050)领涨宽基,行情面和资金面双强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采用“优选龙头、均衡配置”的编制理念,覆盖了代表中国经济力量的各行业龙头,反映了国际视野下的中国核心资产,为国内外投资者一键配置全球瞩目的中国优质资产、力争分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

关注核心龙头,认准MSCI中国A50ETF(560050),场外联接(A类:014528;C类:014529)。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MSCI中国A50ETF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以及集中投资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份股的持有风险,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请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ETF运作风险、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