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科技赛道全线爆发,紫光国微涨超8%,科技ETF(515000)半日涨近2.5%!多则重磅消息剑指科技

新浪基金

关注
开基场内日K图

开基场内日K图

28日早盘,科技赛道全线爆发,算力、光刻机、通信等分支集体走强,代表A股核心科技资产行情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开盘后单边上扬。成份股方面,截至午间收盘,锐捷网络涨逾10%,紫光国微涨超8%,三六零、中科曙光、蓝思科技、启明星辰、润泽科技等多股涨逾5%。

热门ETF方面,科技ETF(515000)高开高走,场内价格半日收涨2.47%,成交额超4800万元,放量反弹明显。

消息面上,多则重磅利好消息密集发布,剑指科技发展:

1、中荷双方重点就光刻机输华和加强半导体产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据商务部网站消息,3月27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会见来访的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范吕文,双方重点就光刻机输华和加强半导体产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参加会见。

2、阿里云携手联发科为手机芯片适配大模型。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厂商MediaTek联发科,已成功在天玑9300等旗舰芯片上部署通义千问大模型,首次实现大模型在手机芯片端深度适配。通义千问在离线情况下运行多轮AI对话。阿里云方面表示,将和联发科深度合作,向全球手机厂商提供端侧大模型解决方案。

3、北京算力部署落地,南京算力发展行动方案文件发布。消息面上,北京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区26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揭牌,仪式上,3500P新增算力部署就位,将为大模型企业提供算力、数据一体化服务,强化人工智能关键要素供给。南京市推进算力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文件发布称,明年算力产业规模力争突破三千五百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以数字经济、优势产业出海为代表的科技成长领域作为国内经济转型下的“新动能”,将显著受益于相对景气优势、政策支持以及自身向上的产业趋势,成为今年、甚至未来三到五年最重要的主线。在全球市场中,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正在启动,海外产业进展持续超预期,我国也在各个细分领域加速追赶,业绩有望加速兑现,可重点关注算力基建、AI应用等方向。

展望泛科技板块后市,机构指出当前科技板块“预期高增”+“估值低位”,或处于左侧战略布局重要窗口,板块相对投资价值凸显。截至3月27日,中证科技龙头指数动态估值目前位于近五年约22%历史分位点,板块仍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一键配置科技龙头,建议关注科技ETF(交易代码:515000.SH,联接A:007873.OF,联接C:007874.OF)。

资料显示,科技ETF(515000)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的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选取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上市公司,集中代表A股科技核心资产。风险收益特征相较其它单一科技赛道品种更加均衡。

数据、图片来源:沪深交易所、Wind、中证指数公司等,截至2024.3.28。风险提示: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2.6.29,发布于2019.3.20,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宜平衡型(C3)及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