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特约收评】多重因素催化,电子ETF(515260)连涨8日!主力百亿资金持续猛攻电子,如何布局?

新浪基金

关注

周一(6月5日)大盘全天震荡分化,沪指微涨,创业板指陷入调整。截至收盘,沪指涨0.07%,深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1.39%。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2.1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4.8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7亿元。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73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68亿元。

受半导体异动提振,电子板块今日全天高位震荡,中证电子50指数今日收涨0.5%,表现优于大盘指数。代表ETF方面,电子ETF(515260)今日早盘,场内价格一度涨近1.6%,随后涨幅缩窄,收盘上涨0.66%,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全天成交额2450万元,较上一日放量28.68%。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电子ETF(515260)盘中溢价频现,表明买盘资金活跃,或有资金大幅入场。

主力资金方面,电子行业今日再获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0.02亿元,位于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排行榜第六位。时间拉长看,近20日来主力资金持续猛攻电子行业,已合计净流入322.54亿元!

消息面上,受5月份新增订单超预期消息影响,千亿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北方华创今日早盘冲击涨停,带动A股半导体板块冲高,回落后仍维持相对高位震荡。此前,北方华创6月2日在互动平台上称,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经营状况良好,预计二季度业绩仍将保持增长。

展望半导体后市投资机会,多公司表示看好半导体行业整体估值修复。

中信证券指出2023年半导体板块整体投资思路是“安全、复苏、创新”。安全是基础,复苏是趋势,创新打开空间。我们整体看好半导体板块在安全和创新带动下以及行业整体估值修复带来的投资机会。整体来看,行业需求Q1仍然呈现终端逐步去库存及需求弱复苏的状态,板块公司业绩表现仍相对较弱,Q2开始,随着终端需求逐步开启拉货有望带动相关公司业绩逐季度改善。

中信证券进一步认为,从估值角度,目前半导体PE-TTM为62倍(过去三年中枢为76倍),伴随着行业创新打开产业链公司长期成长空间,板块估值亦有望进一步修复。建议投资人重点关注三条投资思路:

①安全维度:外部限制不断加码,倒逼国产化加速,芯片制造战略地位显著,本土化趋势明确,建议关注半导体制造-设备-零部件全产业链自主化。

②创新维度:AI跃升至2.0时代,ChatGPT带来的云端与终端增量趋势。ChatGPT成为迄今增长最快的消费应用程序,多模态拓展应用外延,单位算力成本降低推动场景泛化与落地。

③复苏维度:手机/AIoT:预计2023年需求端“前低后高”,2024年“L”型回暖。2023年开始行业处于弱复苏+渠道库存去化阶段,2023Q2有望逐步开启拉货。率先关注库存拐点、估值低位的IC设计公司和终端品牌。

中金公司认为,根据对设备招标数据的跟踪,5月华虹、积塔公开侧均有批量招标主设备,燕东微亦有批量招标小设备及零配件。结合与产业链交流,中金公司认为5月国内半导体设备招标相较4月份有明显回暖迹象。同时,再次重申2023年国内晶圆厂招标有望呈现前低后高,下半年新增订单进一步可期。根据2023Q1前后国内设备厂商的在手订单判断,今年国产设备厂商整体将保持30%以上增速,部分细分赛道公司增速还将远超平均增速,同时新增订单也将呈现快速增长,半导体设备板块有望持续维持高位。

另外,电子行业还有一则需要关注的消息。苹果2023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3)将于北京时间6月6日召开,市场预计苹果将在发布会上推出VR领域相关产品和服务,第一代苹果MR头显产品有望于大会期间发布展示。此次苹果MR将搭载M2高算力芯片,并配备索尼Micro OLED高分辨屏幕(单块显示屏可以达到2个4k显示屏的分辨率),兼具VR和AR功能,在性能、舒适性、内容体验具有巨大提升。市场对苹果MR抱有较高期待,其有望成为一代标杆性XR产品,并助力推动虚拟显示产业以及消费电子行业下一轮创新周期。

天风证券表示,虚拟显示技术布局深厚,坚定看好苹果后续MR新品发布对于AR/VR用户产品体验的重新定义以及新一轮消费电子创新周期的拉动。虚拟显示产业链终端器件占比逾四成,迭代发力助力产业快速革新,重点推荐相关产业链。硬件包括摄像头、光学器件、微投影器件、传感器、AI芯片、3DSensing等。

电子行业近期受多重因素催化,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普通投资者该如何布局呢?不妨借道ETF一键布局。公开资料显示,电子ETF(515260)跟踪中证电子50指数,电子ETF(515260)持仓A股50只电子龙头股,全面覆盖芯片、消费电子、汽车电子、5G、云计算等热门产业龙头公司。如果投资者看好后续电子行业的发展,可通过电子ETF(515260)一键布局A股电子核心资产。附前十大权重股一览:

  风险提示:电子ETF被动跟踪中证电子50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8.12.31,发布于2009.07.22。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