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操盘提示】量能修复+政策利好+中特估,机构再强调券商左侧配置机遇,券商ETF近两周累计吸金近15亿元!

新浪基金

关注

伴随着市场预期充分修正及海内外环境好转,近日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上周(5.29-6.2)A股日均股票交易额回升至9457亿元(前一周仅8103亿元,环比有明显回升),反映出市场信心有了一定的改善。上周五(6月2日)A股市场更是迎来大反攻,北向资金单日爆买85.34亿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海内外因素的缓解,A股有望再次迎来外资的流入。国内机构投资者信心也在前期充分的释放后有望迎来提升,推动市场成交额回暖,从而利好券商业绩。从市场流动性来看,考虑到短期经济数据的相对疲软,预计后续我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相对宽松,为A股流动性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政策面也迎来利好消息。在上周举办的2023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证监会副主席表示,将扩大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推动市场融合发展,欢迎符合条件的国际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继续抓住机遇扩大在华投资展业规模和水平,预计后续还将在对外开放政策上不断加码。

国联证券表示,预计市场交投活跃度将逐渐回暖,券商板块有望充分受益市场上涨以及成交额回升,基本面有望驱动板块股价回升,建议积极配置券商板块。

信达证券表示,经济有望逐步边际改善,非银板块在顺周期向好时具备较大弹性,尚在左侧未启动的券商板块仍有望具备超额收益,建议重点关注。

与此同时,“中特估”主题仍在持续演绎,券商板块有望直接受益。

山西证券最新研报观点表示,“中特估”完美契合券商,原因有三点:

1)证券行业长期处于低估状态,即使从基本面来看,也存在着触底反弹的逻辑;

2)证券公司自营策略中经常购买低估值、高分红、高股息的资产,“中特估”行情持续中将带动券商资产端价值修复,从而给予估值修复的加速度。

3)日前上市的 43 家证券公司中,中央及地方国有企业34家,占比较高,国有券商多承担社会责任,特别是地方券商,需要完成各区域内服务实体经济任务及指标,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推动国内产业改造升级上担当重要的角色,因此应该给予一定估值溢价。

因此,头部及投行优势的国有券商将充分受益于“中特估”行情,带动估值持续性修复。

截至最新(6月2日),券商板块(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最新市净率PB(LF)仅1.29倍,逼近去年11月水平,处于近10年8.69%分位点,较估值中枢1.79倍,有近40%的上涨空间。

基本面向好叠加估值触底,资金继续坚定增仓布局。Wind数据显示,板块代表ETF——券商ETF(512000)上周五(6月2日)再获资金净流入1.13亿元,上周(5.29-6.2)累计吸金4.84亿元。拉长时间看,券商ETF(512000)近10日有9日获资金增仓,累计达14.98亿元。

看好券商板块估值修复行情的投资者不妨关注券商ETF(512000)。资料显示,券商ETF(512000)跟踪的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一键囊括49只上市券商股,其中近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大资管”+“大投行”龙头齐聚;另外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吸收了中小券商阶段性高爆发特点,是一只集中布局头部券商、同时兼顾中小券商的高效率投资工具。

  风险提示:券商ETF被动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7.6.29,发布于2013.7.15。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券商ETF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本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