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操盘提示】港股攻势再起,港股互联网ETF(513770)2日怒涨7.41%!大反弹还是大反转?基金经理最新研判!

新浪基金

关注

6月以来,港股一扫5月阴霾,12个恒生行业指数悉数飘红,其中尤以互联网科技板块表现较为突出。数据显示,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两日累涨6.76%,超越同期恒生指数及恒生科技指数3.92%、5.45%的市场表现。

板块代表ETF,港股互联网ETF(513770)6月以来连拉两根阳线,2日累计上涨7.41%,接连收复5日、10日、20日多根均线。公开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港股互联网ETF(513770)最新规模达10.33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内外风险因素缓解,港股迎久违大涨

对于目前港股最新研报及展望,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基金经理丰晨成分析表示,港股包括互联网板块此前受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较大。4月下旬以来,人民币相对美元持续贬值;同时5月以来美元指数也在持续上升;而到6月,人民币和美元指数也均逆转。其中,中美两国相对基本面变化是影响汇率和港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1、从国内来看,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持续低于预期,行情受影响承压。4月底PMI公布49.2下滑幅度超预期,之后公布的新增社融1.22万亿元也超预期下沉。另外,4月CPI、工业增加值和社零同比0.1、5.6%、18.4%也均低于预期——即4月经济修复各个维度均弱于之前的预期。由此,部分外资开始撤离A+H股,5月北向净流出121亿元,港股包括港股互联网板块也对应承压。到6月初,财新PMI回升一定程度修复了经济预期,同时国常会召开引发市场的政策期待,两者叠加下A股、H股、人民币汇率均开始回升。

2、海外视角看,美通胀和景气下行趋势有限,推动5月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再度上修。加上部分联储官员偏鹰派表态,市场加息预期上修,再度考虑7月加息可能。随后,资金流回美国,美元升值,A+H股承压。到5月底,美各州包括整体PMI数据出炉均低于预期,同时债务上限问题消解、媒体放风6月不加息、风险偏好修复(VIX恐慌指数重新回落至低点),资金转向新兴市场,使得H股和人民币汇率在6月开始回升(以上数据来源:Wind、Bloomberg)。

国内外趋势渐明,港股互联网望迎估值修复行情 

展望后市,广发证券策略团队维持之前判断,目前中资股已经触底,港股有望进入牛市。广发表示,历史数据显示,全球股票和大宗商品共振大跌后,港股正回报的概率较高。

平安证券则指出,互联网公司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优异,调整后的港股互联网板块已处于历史低位。平安证券建议投资者在6月份首选互联网龙头企业,同时关注消费和有色板块。

华宝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基金经理丰晨成也表示,后市国内修复趋势明确,海外景气+通胀回落趋势明确,中期预计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港股互联网回升;国内当前未走地产强刺激的路线,叠加疫情期间居民资产负债表受损,复苏斜率不及预期;但中期来看,整体复苏趋势仍然不变,随着居民资产负债表绝对水平修复,经济预计开始内生向上复苏(类似19年)。而美国视角看,通胀端住房和核心服务已开启向下趋势,叠加联储短期不考虑降息,高利率下中期景气和通胀周期向下趋势明确。考虑中期周期向上的中国和周期向下的美国,人民币相对美元预计趋势升值、资金流入A+H,港股包括港股互联网由此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资料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权重股汇聚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快手等不同互联网细分赛道龙头公司,其中持仓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快手、京东健康权重超60%,前十大成份股权重近80%,重手聚焦互联网巨头企业,备受南向资金青睐,经济复苏大势下经营业绩有望迎来回暖。

  风险提示:港股互联网ETF被动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6.12.30,发布于2021.1.11。基金经理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4-中高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