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操盘提示】美联储放“鸽”,科技股再度大涨,港股互联网ETF(513770)半日大涨3.7%!

新浪基金

关注

今天早盘港股集体大涨,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大涨3.66%,恒生科技指数大涨4.84%,反映港股通互联网股价整体走势的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盘中也大涨4.58%。

板块代表ETF——港股互联网ETF(513770)盘中也一度大涨超3.8%,继昨日逆市走强之后再度大涨!

消息面上,美联储哈克表示,是时候在一次美联储会议上对加息按下暂停键了。他认为,美联储的利率水平已经接近限制性区间,可以维持利率不变,让货币政策发挥作用。随后,美元指数跳水,避险情绪有降温迹象。受此影响,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4.07%。

美联储政策对港股市场影响有多大?光大证券研报指出,自美联储加息步入尾声,前期加息的累积效应继续释放,下半年经济压力将更加明显,美国经济预计将出现温和衰退,中国资产有望成为避险资产,有望迎来外资回流。此外,短期内,部分内资逐步转战港股市场。随着国内外流动性压力持续缓解,港股资金面将得到改善,结合当前的低估值水平,港股吸引力逐步凸显。

资料显示,港股互联网ETF(513770)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931637),权重股汇聚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快手等不同互联网细分赛道龙头公司,其中持仓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快手、京东健康权重超60%,前十大成份股权重近80%,重手聚焦互联网巨头企业,备受南向资金青睐,经济复苏大势下经营业绩有望迎来回暖。

  风险提示:港股互联网ETF被动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6.12.30,发布于2021.1.11。基金经理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4-中高风险。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