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

【ETF操盘提示】银行跌到位了?资金悄悄回流布局,银行ETF(512800)单日吸金超亿元!

新浪基金

关注

6月首个交易日,A股情绪有所好转,银行板块早盘也一度冲高,尽管午后再度回落, 但资金面已悄然转向乐观。

Wind数据显示,经过前期持续调整,银行板块近日再获资金回流布局,银行ETF(512800)最新单日(6.1)获资金净申购1.18亿元,近2日资金连续净流入1.26亿元。

消息面上,根据统计数据,5月共计有17只上市银行受到机构调研,上月同一数据仅为6家,同比大幅增长。从机构关注问题来看,主要集中在全年贷款投放、科创金融、分红等。

机构指出,随着炒作降温,市场关注度或重新逐步回到业绩上面,优质银行为银行股的估值标杆,低估值标的估值明显修复后,优质银行相对性价比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银行存款利率下行趋势延续。5月,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恒丰银行相继宣布下调活期存款、定期存款产品利率。目前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定期存款持牌年利率最高值已普遍低于3%。

万联证券表示,从当前引导存款利率下调的政策看,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不仅有助于稳定息差,也有助于推动融资利率的下行。另外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总量适度,节奏平稳,保持利率水平合理适度,整体上看仍保持稳健基调。后续宏观经济运行有望保持整体好转,其中二季度在低基数影响下增速可能明显回升,有望推动银行板块估值继续提升。

展望板块后市,华泰证券表示,我国银行业具备盈利能力优异+资产质量夯实的优良质地,但长期处于估值洼地。随零售、小微贷款迈入回暖通道,金融让利压力趋缓,银行量价有望迎拐点。大类资产收益率普遍承压背景下,享有低估值+高股息双重优势的银行板块配置性价比凸显,契合长线资金投资风格。随着险资加速入场,被动型产品扩容,外资持续涌入,有望支撑行情延续。

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收盘,中证银行指数最新市净率PB为0.55倍,位于近10年6.86%历史分位点,较估值中枢0.88还有60%的上涨空间。

看好银行板块行情的投资者不妨关注银行ETF(512800)。资料显示,银行ETF(512800)跟踪中证银行指数,成份股囊括A股市场42只上市银行,近三成仓位布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国有大行,捕捉“中特估”主题机会;约七成仓位聚焦招商银行、兴业银行西安银行等高成长性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是分享银行板块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

加载中...